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6-06-08

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公室),成立于1996年10月, 是经市政府、市编委批准成立,作为广州市城市建设融资、投资、开发和资产管理、运营的法定机构,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机构。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多种渠道为广州城建筹集资金,投入到市中心区内环路交通项目、内环路放射线、猎德污水处理厂、广园快速路、广州市“青山绿地工程”、广州塔、新光快速路、猎德大桥及北延线等建设项目,并通过城建资金的拨付和监督管理,提高了城建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广州市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地贡献。
      由于广州市投融资体制改革需要,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自2009年底开始体制改革,对工作任务、机构、人员进行调整、重组和优化。改革后的公司总体职能主要负责城投集团指定建设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市城乡建委或城投集团指定的工程项目资金审核、城投集团建设项目和城维费资金的具体拨付、公司现有债务的维护及企业债券的发行、管理等重要工作任务。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