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08-28

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旗下主力工程局中国建筑四局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广州,主要经营区域覆盖广东、贵州、福建等地,拥有多项国家壹级总承包、专业承包施工资质,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承建了一大批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奖、LEED金奖、铂金奖工程,多次获政府、行政主管部门、业主的表彰。

公司始建于1958年,在计划经济时代积极参与国家三线建设任务,参建了国家多项重点工程。主要工程代表有:贵州赤水天然气化肥厂、贵阳钢铁厂、贵州遵义电厂、国营873厂、国家761矿等项目。

改革开放以来,公司积极参与市场竞争。1982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成立,公司更名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安装公司,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重庆、福建等地承建了大批代表性工程。

2008年,公司正式在广州设立分部。随着城市天际线的不断拔高,公司在超高层领域打造了如广州西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东塔(广州周大福项目)、深圳京基100等精品地标项目,并在高端现代商业综合体、超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大型公建项目、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创造了辉煌业绩。

响应国家号召,公司积极进军海外市场,80年代伊始在伊拉克、阿联酋、阿尔及利亚承建了一批医院、水利等民生工程。当前,公司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近期在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承接了以人民广场、中国中心、美加达项目为代表的多个标志性工程。

2009年,公司随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改制上市,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建筑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业务涵盖各类工业与民用建筑设备、管道、电气、通风空调、仪表自控、智能化、钢结构、市政环保、管廊、石油化工装置、特种设备、消防、防雷、电力等业务领域,并与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战略合作关系,在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

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 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 通过ISO9001、OHSAS18001、ISO14001国际管理体系认证。除涌现了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优秀共产党员,更拥有一大批身怀绝技的工匠:其中教授级高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50余人,一级建造师60余人,二级建造师60余人,注册安全工程师30余人,造价工程师4人,高级技师10余人,技师6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00余人,并率先成立了领先行业的BIM中心,获得多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工法,以“五化”战略引领发展,在业内享有较高信誉。

全体安装人将坚守《中建信条》、遵循《十典九章》,立足广东,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变革图强,创新发展,为打造“人才一流、技术一流、项目一流、质量一流”的中建集团一流专业安装公司而努力奋斗。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