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现场观摩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今天(6月12日)下午,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和广州市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观摩会在番禺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行。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番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中建四局副总经理王国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建筑集团副总经理刘玉贵,以及各区住建局、各建设工程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共800人参加会议,我会常桂枝、邵丹、张江华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参会。

 

800余人参加观摩会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由中建四局和广州建筑股份联合承建,该项目采用了装配式建造模式,装配率达60%,是广州第一个以设计牵头的EPC项目,第一个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BIM应用项目,项目具有较高的安全文明施工和安全标准化水平。此次会议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结合我市推进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要求,对“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进行动员。

会上,中建四局副总经理王国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建筑集团副总经理刘玉贵分别介绍了项目管理经验,番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就番禺区的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建筑集团副总经理刘玉贵介绍了项目管理经验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就广州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三是,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大力加强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大力推进标准化、信息化管理。要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切实将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减生产安全事故总量,防范和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大事故,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的更好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就广州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活动还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安全体验与工艺技术展示区等。

 

观摩人员现场了解智能安全帽

观摩会安全体验与工艺技术展示区

观摩人员现场了解预制构件吊装过程

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现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