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首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1-04


 

20161230日,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建设宣教劳保中心承办、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中国金茂控股集团、中建四局、广东省建工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天七建、中铁广州地铁十一号线项目指挥部、广州市政工程维修处、广州市政集团职业学校、广州市建设职业培训学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协办的广州市首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在广州荔湾区鹤洞路157号中建四局“珠江金茂府工程项目部”顺利开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朝晖代表擂台赛组委会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德球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省总工会副主席赵小穗的贺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波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我们王德山副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擂台赛共设手工木工、砌筑工、镶贴工、钢筋工、管道工、人行道铺装、检查井井盖修复作业7个具有工艺代表性的比赛项目,来自在穗建筑施工企业的参赛队伍45支、参赛选手161名将同台比武竞技,紧张角逐切磋技能,充分展示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

擂台赛现场除竞赛区外还专设了名匠风采展示、安全生产体验馆、质量样板区、工程质量实体样板区等特色区域。名匠风采展示中,特别邀请了两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灰塑大师邵成村、砖雕大师何世良进行现场工艺演示,大展建设行业特有工种工艺大师风采。走进安全生产体验馆,嘉宾观众们可以在体验中感受施工安全的点点滴滴。质量样板区、工程质量实体样板区集中展示了多项质量控制经验和出色的工艺水平,观众可以在实体样板区中直观了解建筑工程质量的工艺知识。

经激烈角逐和大赛组委会专家裁判组认真裁定,本次擂台赛对各工种竞赛项目获得前6名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授予羊城建筑工匠称号;市总工会对优胜选手授予广州市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为鼓励全行业弘扬工匠精神、多创造精品工程,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市总工会决定,以后每年将举办一次全市性的建筑工匠擂台赛,把工匠比赛举办成为常态化、具有权威性、广泛参与和普遍认可的重要赛事,推动企业不断提高工程质量意识,自觉创新工艺经验,努力提高工艺水平。


1、广州首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开幕现场


2、各参赛队伍整装待发


3、国家非遗传承灰塑大师邵成村展示高超技艺


4、大国工匠、砖雕大师何世良展示技艺


5、裁判组介绍擂台赛各工种完成比赛情况


6、组委会向获奖选手颁奖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