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广州建筑企业赴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7-07-03


    6月28日,我会组织广州地区部分建筑企业一行24人,由我会杨家峰会长带队赴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学习考察,本次活动得到了碧桂园集团和旗下广东腾越建筑工程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腾越建筑副总经理兼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田岳龙、腾越建筑总工程师胡跃军、腾越住宅工业化分公司总经理何晶、腾越马来西亚分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座谈和现场观摩。我会副会长、广州金辉华建设集团总裁李甫,副会长、广东正大建设公司董事长陈飞,监事长、广州珠江实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崔浩江,中天七建高级顾问边尔伦、广州金辉建设集团书记高志毅、花都一建常务副总梁永鹏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和现场观摩。

考察团与腾越海外公司座谈交流

    森林城市是近年来碧桂园集团重金打造的海外项目,被列为广东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广东省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作为碧桂园集团海外首个住宅工业化项目,森林城市项目运用BIM技术指导现场施工,大胆尝试装配式建筑,配套建设工业化预制结构厂房,以工具化施工的理念指导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值得建筑同行学习借鉴。

    腾越马来西亚分公司总经理田岳龙、总工程师谭国进就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整体情况、海外公司经营情况,重点是装配式和工业化生产情况进行了介绍。田总指出,为配合森林城市项目建设,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配套建设了总建筑面积达7.46万的工业化厂房,包括预制构件加工厂及材料堆场。森林城市已完工和在建项目装配率达70%,项目配备专业吊装队伍,包括吊装队长、塔吊指挥、安装工人、支撑固定工人等,项目学习国内和新加坡装配式生产经验,运用BIM碰撞试验指导现场施工,避免后期因出筋、构件尺寸误差、吊装顺序不妥而影响现场施工进度及质量。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工业化厂房及A3试点,参观了森林城市P4项目和森林城市销售中心,就现场装配式施工工艺、信息化及项目运作等方面问题与腾越海外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沟通和探讨,气氛热烈。

碧桂园工业化厂房外景

听取现场人员情况介绍

杨会长指出,希望广州的建筑同行能够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和有限的时间,通过学习交流和现场观摩,学习腾越海外项目建设的宝贵经验和走工业化生产道路的决心,把腾越先人一步的项目经营管理理念和好的做法带回去,为广州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拓展思路。

大家纷纷表示,此行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交流了经验,更通过相互学习,增进了友谊。同时,也清醒的看到了自身企业的差距,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向腾越公司和国内先进企业学习交流。

本次森林城市学习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