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建筑业协会来穗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11


2019年1月6日,由延安市建筑业协会苏瀛会长带队,组织了延安市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的负责人一行15人到广州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在穗期间,我会陪同延安考察团到广州市建筑集团在建的恒盛大厦项目进行参观考察。恒盛大厦是广州市第一个高预制率、高装配率的装配式建筑工程示范项目,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采用台湾润泰灌浆套筒技术,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和信息化管理,全过程实施绿色施工。延安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恒盛大厦项目工艺展示区、装配式施工展览厅及装配式结构施工现场,广州建筑集团陈鹏对项目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对装配式工程的考察,延安考察团各成员对装配式建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对项目装配式结构施工采用的一笔箍、多螺箍及牛担板等新技术、新工艺有了深刻的印象。

延安考察团全体成员还来到我会,与我会进行交流座谈。会议首先由我会杨家峰会长对延安建筑业协会考察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常桂枝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我会的历史、部门设置、职责分工、日常工作范围以及我会在广州市建筑行业中的作用和地位;延安市建筑业协会苏瀛会长对我会表示了衷心感谢,曹重阳秘书长也介绍了延安市建筑业协会的起步、发展情况,对我会的部门设置、工作方式、服务类别以及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我会是他们学习榜样和发展方向,希望与我会保持长期沟通。

延安市建筑业协会考察团到我会交流座谈

 

我会还陪同延安考察团参观了广州粤剧博物馆。粤剧艺术博物馆是2017年鲁班奖项目、广州市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习总书记视察广州时曾亲临粤剧博物馆。博物馆在建筑风格上采用岭南园林风格,设计方案尊重基地与粤剧文化历史、岭南传统园林的密切关系。通过本次交流和参观,向延安建筑业协会的同行展示了我市建筑水平和岭南特色文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合作活动增进两地社会组织的友谊,增加两地社会组织合作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延安市建筑业协会考察团在粤剧博物馆合影留念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