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广东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2018)》宣贯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8


 

《广东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2018)》已由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编制印发,并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为贯彻执行新计价依据,提高我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及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我会于5月27日、28日举办了两期广东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2018)宣贯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到广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周湘副站长以及周舜英、张毅坚、金公三位《广东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2018)》主编专家作专题宣贯。来自建筑企业各建设、施工、设计、监理、造价咨询、招投标等有关单位工程造价负责人、造价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邵丹副秘书长出席开班动员仪式并讲话。邵丹副秘书长在会上对各会员单位如何落实政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版计价依据出台的意义。二、要清晰掌握新版计价依据的主要特点。三、要认真抓好新版计价依据的实施。科技推广与培训部邱俊勇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周湘副站长对我市执行《广东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2018)》的相关补充计价规定政策进行了说明。会上详细阐述了《广州市绿色围蔽补充定额子目》(试行)、《广州市市政工程补充综合定额(2019)》等文件规定,并着重讲述了关于建设工程余泥渣土场外运输计价办法和广东省标准《建设工程政府投资项目造价数据标准》的执行要求。

周舜英、张毅坚、金公三位专家则分别对房屋建筑与装饰、通用安装、市政专业定额的修编重点、亮点进行宣贯交底。他们从编制概况、适用范围、编制原则、编制依据、编制要素的取定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从新增项目的费用变化情况、规费、税金变化情况指出定额使用的注意事项,如何解决定额使用中存在争议问题,推广先进经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通过介绍主要特点、定额内容的变化、消耗量及造价水平,大至项目设置情况和定额子目水平,小至管理费、利润、绿色施工和安全防护措施费等方面进行解读。

本次宣贯培训会互动热烈,效果良好,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我会邵丹副秘书长作动员讲话

 

市造价站副站长周湘授课

宣贯培训班现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