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中山市建筑业协会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27


         2019年6月26日上午,我会到中山市建筑业协会走访学习。副秘书长常桂枝、邵丹、张江华、培训部副主任邱俊勇等一行六人参加走访活动,受到中山建协程焕怀秘书长、曾麟灿副秘书长、杨立群副秘书长、陈秋霞副秘书长、黄志航副会长及多位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协会自身建设、培训工作、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经验进行沟通,在开展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地协会交流经验

        随后,我们一行来到中山市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基地参观调研。陈秋霞副秘书长向我们介绍了基地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现场设备,现设有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建筑电工、施工升降机起重司机、物料提升机起重司机、塔式起重机起重司机、建筑焊工、普通脚手架建筑架子工、桩机工八个工种。为确保中山市建筑起重机械施工的安全,加强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于2018年重新开展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

 

 电焊工实操考核场地

 

施工升降机司机实操培训

        双方对两市建筑行业发展趋势、特种作业技能培训的交换了看法,均认为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整合资源,寻求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建筑业的融合和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和参观,我会吸纳先进经验,拉近两市建筑业距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行业发展打造大量生力军! 科技推广与培训部 2019年6月26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