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携建筑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6-17


2021年5月21日广州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市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突发的情况,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应迅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积极倡议,引导行业抗疫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肺炎防控治疗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有力有效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广州市住建局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我会对全体会员企业发出了抗疫倡议书。

二、以身作则,行动响应抗疫

广州疫情爆发以来,物资紧缺,我会迅速响应,并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向“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捐赠急需物资,积极驰援疫情防控一线,购买了大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手套、帐篷、扬声器、矿泉水等防疫物资,企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00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携手建筑企业,共同书写抗疫诗篇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越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企业更应冲锋在前做好表率。自5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建筑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参与医院及隔离场所建设,汇聚各方力量抗击疫情。

         6月3日,广州建筑集团以雷霆之速集结1100多名施工人员奔赴荔湾区9个街区,全面展开隔离区的施工,至5日清晨,全面完成约39公里的围蔽任务。广州建筑集团施工的芳村临时宿舍防疫应急项目再次跑出“广建加速度”。

    珠江实业集团继参与建造“猎鹰号”实验室后,于6月4日选址亚运城综合体育馆,与中建四局协力仅用10小时建成15万单管日通量华大“火眼”实验室,每日最高可检测150万人份核酸样本,是全国最高日检测通量的单体实验室。

    广州总承包集团集合集团优势资源,组织工程一分公司、工程二分公司、房建公司、协安公司成立“星耀总承包”突击队星夜驰援荔湾区疫情防控工程建设。队员们始终抱定攻坚克难、使命必达的信念,经过多天连续攻关,圆满完成了5910米隔离区围蔽作业任务。展现国企担当,为广州人民筑起了生命安全防线。

    中铁建工集团广东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小组自发组织支援广州防疫第一线,共计派出志愿人员30余人次,铁马300余套,水马100余套,为海珠区及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建工力量。

    广州四建连夜吹响战“疫”集结号,迅速召开工作会议,立即成立由指挥组、施工组、材料组、后勤组等组成的应急指挥部,以最短的时间,以最高的效率完成了人员以及车辆、防疫物品、水马等物资的调集。

    各建筑企业都在用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星夜鏖战的坚守,为广大市民群众建起了一道道抵抗病魔的“防线”,全面助力广州抗疫!为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志愿先锋队,战疫有我

“天下有难、匹夫担责”。在疫情发生后,各建筑企业积极组织党员和员工投入一线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捐物,争分夺秒参与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工作、帮居民扫码核查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中建三局三迅速组织志愿者并联动各级政府、街道、团委维护秩序、指引信息录入,搬运物资……志愿者们深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广东多地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疫情“防火墙”。

中建四局接到广州市住建局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全员核酸检测“战役”。两个小时不到,迅速成立了一支50人的抗疫党员突击队,分赴荔湾区桥中街道,支援街社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市政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工程部、党群部、办公室、物业部、纪委办等部门联合行动,组建了一支安全防疫巡查工作小组队伍,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冲锋向前,24小时持续对各项目点进行防疫安全检查工作,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

广州机施坚定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机施人在严峻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就地转化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和调度,帮助录入信息,指引扫码信息登记与核酸检测和分派物资。

中天华南集团在接到广州招募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志愿者号召的第一时间,集团便在企业群中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得到全体同仁的积极响应。中天党员一马当先,党支部在广州全部党员参加,充分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带动了更多中天人加入到为社会做贡献的行列之中。

广州金辉建设集团组织党员走进越秀区光塔街道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全力配合光塔街道核酸检测点完成采样引导工作。 组织员工走访困难群众家庭,提供维修或新装家居电路工程等切实的解决街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义务工作,为防疫工作默默担当。

    众企业逆流而上战斗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广大城市建设者临危不乱、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

同心抗疫,大爱无疆!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联合会带领全体会员,踊跃捐资,无私奉献,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充分展示我市建筑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