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平西安置区-北区)项目成功举办2021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广州行”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7月30日上午,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的2021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广州行”现场观摩活动在中建三局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平西安置区-北区)项目举行。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曾定波,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汉钟,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局副局长彭卫国,以及市住建局质安处、各区住建局、各建设工程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单位相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我会秘书长常桂枝主持。

我会秘书长常桂枝主持大会

首先,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局副局长彭卫国致辞。中建三局是中国建筑的优秀排头兵,经过多年的潜心经营,现已发展成“投资+建造”的大型集团企业,连续数年位列中国建筑企业竞争力榜首。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在疫情冲击的压力下,机场安置区项目团队秉承“火雷”精神,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狠抓建设工程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工程安全标准化建设;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誓以工匠品格绘制新时代“蓝图”,致力为美丽羊城塑造卓越品质再立新功!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局副局长彭卫国致辞

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在会上表示,在疫情冲击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压力下,集团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在关键时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克服疫情与汛期影响的双重压力,确保了防疫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顺利完成了安置区启动区17栋安置房(共994套)封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讲话

花都区政府副区长姚汉钟在会上提出,市住建局在花都区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平西安置区-北区)项目举办2021年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广州行”现场观摩活动,既是对花都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对花都 区下一步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花都区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督促项目参建单位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动花都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花都区政府副区长姚汉钟讲话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曾定波观摩会上就建筑安全文明生产工作讲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做好工程安全文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整治建筑施工安全;三是,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监管等重点工作;四是,慎终如初做好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曾定波讲话

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开始分批对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的现场进行观摩。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此次观摩会通过以下五个方面,全面展示施工现场标准化、规范化、人文化管理。

1、安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项目建立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为核心的安全管理体系,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为抓手,聚焦风险防控与隐患治理,创新安全教育培训,建立正向鼓励机制,完善应急管理,筑牢项目安全管理的不倒“长城”。

2、精益建造,推进绿色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导方针,以精益生产为核心理论,建立6S精益建造体系即快速建造体系、优质建造体系、绿色建造体系、安全建造体系、智慧建造体系和集约建造体系。充分利用太阳能、空气能清洁能源,实现节材与材料重复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的绿色施工体系,精心打造花园式工地。

3、技术创新,促进降本增效。在精益建造理论的指导下,项目运用花篮拉杆式悬挑架、新型日式脚手架和冲孔金属板安全网等新型施工工艺,减少资源浪费,降低成本投入,提高工程质量。

4、智慧运维,助力智能建造。运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建造管理系统”,集成AI人工智能、VR、MR、BIM技术、物联网、云计算、5G等高新技术,建立了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智慧运维体系,推动项目智能建造技术的创新发展。

5、党建引领,推动攻坚创效。项目作为广东省重点民生工程,围绕“打造民生示范工程,共筑美丽幸福家园”的目标,党支部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有效联动、同向发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