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场广州市住建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南沙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9月28日, 2021年第四场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在南沙区项目举行。

本次现场观摩活动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广州市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广州市南沙区建设中心、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紧扣“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主题。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员张凌,广州市南沙区住房和建设局建管处雷颖欣处长,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崔浩江,副秘书长张江华,广州市南沙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科负责人陈海明,广州市南沙区建设中心房建工程管理部部长何会蓉,广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化亭。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200多人。

相关单位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广州市南沙区建设中心和广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对来到观摩会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项目的质量控制和管理经验。崔浩江执行会长,雷颖欣处长,张凌调研员也分别作了发言。

张处讲话

崔浩江执行会长讲话

会议指出,“质量月”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决策部署的全国性重要活动。本次观摩交流活动是“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为牢固树立工程“质量第一”的意识,提高工程质量水平打牢基础。各单位应深入贯彻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推广精益化施工、装配式建筑、建筑全装修,优化施工工艺工法、创新施工组织方式,带动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品质;从工程全生命周期出发,以工程动态监管为目的,构建基于CIM的工程质量安全智慧化监管平台体系,不断创新,提升工程质量精细化和智慧化管理水平。

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广东省中医院南沙医院项目亮点突出,例如:BIM技术、全息投影技术、互联网智慧建造管理平台等在设计、施工阶段把控医院建筑质量控制要点,BIM辅助综合管线布置、医疗专项装修、智能互联辅助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等。同时,项目工作联合党建,构筑起党建精神堡垒。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