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推广应用机制砂政策宣贯会在我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8


4月8日下午,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承办的“广州市推广应用机制砂政策宣贯会”在我会大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黄曦、建管处主任科员朱国行,市散水办四级调研员丘任胜出席会议,市散水办业务科刘志主任科员,广州金控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孙蕊经理作专题宣贯。市规自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港务局、林业园林局、市场监督局,各区住建局,广州地铁、市城投、交投、水投、环投、机场建设投资公司等建设单位,各有关施工单位,机制砂供应单位,混凝土生产单位等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我会张江华副秘书长主持。

市住建局建管处黄曦副处长在会上致辞,黄处简单介绍了使用机制砂的政策背景,并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于机制砂推广应用的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希望我市各职能部门能够联合各有关单位共同支持机制砂的推广,要求我市建设单位要加强机制砂运用在工程建设项目上的力度,特别是政府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要引领使用机制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产业化水平,共同推动机制砂产业转型升级。

市散水办刘科对机制砂政策进行宣贯,介绍了广州市推广应用机制砂的背景和推广应用机制砂工作线条,通过解读《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在我市建设工程项目中推广应用机制砂事实意见的通知》(穗建筑[2021]93号文),加强机制砂资源保障,引导市场逐步过度到依靠机制砂满足建设需求为主,并指明了机制砂混凝土情况实行信用记录的意义,促进机制砂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形成机制砂市场质量监管和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两套体系联动机制。

广州金控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孙蕊对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进行推广介绍,平台是集成政府、企业、社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智能引擎等金融科技手段,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的公益性平台,是国家发改委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加快“信易贷”全国推广落地的重要场景。

最后,市散水办丘处对宣贯会作出总结,希望市各部门、各区以及政府投资工作的建设单位清楚自身的工作任务,强调参会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共同努力把广州市机制砂应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宣贯会议互动热烈,效果良好,获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对机制砂的宣传推介,让全行业加深对机制砂的认识,引导我市建设工程项目持续、有效地推进机制砂的广泛应用。我会继续本着为行业提供服务,反映述求,规范行为的宗旨,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政府部门推行的业务政策进行宣贯和解读,助力我市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