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首期新入穗建筑企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8


为帮助新入穗建筑企业对广州建筑行业管理要求的了解,充分掌握广州市建筑行业的规章和政策措施的要求,推动广州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机遇,营造建筑业发展良好环境,助力广州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我会经过数月的酝酿,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10月28日上午,在我会大会议室开展首期新入穗企业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以广州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营商环境、招投标管理等方面为主,来自央企、国企、民企、外地进穗等企业代表共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江华致欢迎辞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近年来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制定、发布相关行业规章、政策措施;在落实“放管服”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很多便利措施;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等,为加大新政策的宣贯执行,我会主动作为,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处室和职能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将各项文件进行梳理,形成培训材料开展新入穗企业培训。培训工作按业务分类分岗位开展,保证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实用性。通过全方位对新入穗企业进行综合系统的宣贯培训,让企业在穗开展业务更顺利。

本次培训由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刘玮部长宣贯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要求;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改组李良龙科长就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政策作宣贯;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改组陈敏玲科长就施工许可证分阶段办理政策作宣贯;广州市建设工程招标管理办公室刘焓碧科长作招投标实务的宣讲;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商晓华就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创优和企业打造品牌方面进行剖析;我会行业发展和科技工作部关美伴主任介绍了广州市建筑业企业行业统计报表申报要求。


培训现场互动热烈,效果良好,获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培训的内容贴合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享受好政府提供的红利,更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机遇。

我会将以此为契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跟进相关政策、规定的更新,按照服务企业、自愿参与、广泛发动等要求免费对新入穗的建筑企业开展培训,让新入穗企业在广州开展经营业务能更真切体会到广州这个国际大都市政府部门带来的获得感、满意感,共同推动广州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一期培训的内容将以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管理为主题,敬请关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