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第二期新入穗建筑企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6


为帮助新入穗建筑企业对广州建筑行业管理要求的了解,充分掌握广州市建筑行业的规章和政策措施要求,维护广州市建筑市场良好秩序,推动广州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11月26日下午,在我会大会议室开展第二期新入穗建筑企业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以建设工程文明施工与质量安全管理要求为主,来自央企、国企、民企、外地进穗等企业代表近90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我会副秘书长张江华主持。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长常桂枝致欢迎辞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会将广州市现行政策要求梳理,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授课讲解,并将继续根据市住建局服务企业、自愿参与、广泛发动要求对建筑企业开展好免费培训等服务。

本次培训由市质监站党总支书记陈熙对广州市行政区工程文明施工、质量管理、安全监督体系、事故应急与故事调查,工程项目新冠肺炎防控管理等5个方面展开,对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和现场图片进行分析;对质量行为和重要分部分项工程实体质量常见问题及控制要点讲解;对项目现场安全要求与隐患图片分析;宣贯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登记报告和追诉标准、分享有关事故调查案例;对工程项目新冠肺炎防控基本要求和存在问题宣贯结合具体事例进行剖析讲解。


会上采用新媒体方式介绍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广州站),该平台不仅是探索广州特色“信用+科技+普惠金融”创新应用的重要场景,也是国家发改委构建高质量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还宣讲了我市建筑企业品牌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创优、科技创新规定和行业统计报表申报要求。

培训现场互动热烈,效果良好,获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我会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发挥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建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建筑业行业做好贴心服务。大力引导建筑企业积极参与到我市工程建设工程文明施工与质量安全管理创优中,在打造精品工程的进程中提高自身竞争力,为推动广州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