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学习宣贯会在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0


为准确领会新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正)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内涵实质,推动广大施工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懂法守法。12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宣讲会,并邀请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俞述西同志对我市主要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宣贯培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质安处曾庆鹏副处长主持宣贯会,市建筑业联合会张江华副秘书长及全市45家施工企业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俞述西同志主要从法律条文的修正背景及历程、修订主要内容、2021年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前后对照、刑法修正案(十一)部分条文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宣贯培训要求施工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普法宣教,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切实筑牢全社会安全风险防线;通过加大执法力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全面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参加宣贯培训学习的相关施工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让他们初步了解到新修正的《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重点,为企业进一步广泛学习、宣贯新修正的《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