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宣贯会在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0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构建“链长制”推动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穗建筑〔2022〕153号)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广州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和融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3月30日,链长制三年行动计划宣贯会在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大会议室召开。

本次宣贯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副处长任泽龙、我会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张江华以及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广州市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广州市工程造价行业协会、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广州市建筑劳务行业协会、广州市市政公路协会、广州市工程招标行业协会、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广州市机制砂协会等22个相关协会主要负责人近30人出席会议。



宣贯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三年行动计划宣贯、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产业博览会宣贯与意见征集和链长制示范企业评选工作的意见征集等三个主题有序、高效进行。

一、宣贯三年行动计划  各协会介绍相关职能

为推进实施“链长制”加快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我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平台为抓手,锻长板、补短板、强企业,政府集中要素扶持协调解决关键技术和制约瓶颈,将点状的产业分布发展成链状的整体产业生态聚集。确保促进我市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的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生态化升级,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融通协同发展产业体系。



市住建局建管处李东旭博士对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宣贯和介绍链长制示范企业评选工作


会上,各相关行业协会介绍各自职能,并汇报为实现“链长制”行动计划的目标体系作出相应的工作部署,共同推进“链长制”高效、顺利地开展。

二、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产业博览会

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的“2022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产业博览会暨大湾区建筑产业链融通发展高峰论坛”定于2022年9月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博览会将以“龙头带动、产业融通”为主题,着力汇集产业链上下游超千家重点企业,打造产业链集中、互融互惠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同时由协会牵头搭建各细分领域横向对接的平台,广州市建筑业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在大会上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



张江华副秘书长对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产业博览会内容进行介绍


同期召开大湾区建筑产业链融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出席并发言。重点围绕大湾区建筑产业发展动态趋势及前沿技术,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建造、智能建造、资质改革、工程造价等有关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突出区域发展特色、探讨创新发展思路,共商发展机会,用科技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州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秘书长常桂枝表示将与各协会积极配合沟通,举办好本届博览会


通过政府、协会、企业的多方联动,将博览会打造为“展览+论坛+签约”为一体的行业盛会,引领广州市建筑产业链共建共享、融通发展。各参会代表对往届博览会高度肯定,并表示对本届的期待和大力支持,希望发挥协会的作用对所属细分领域开辟专题展览区域,丰富和完善产业链相关元素。

三、宣贯链长制示范企业的评选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广州市构建“链长制”推动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穗建筑〔2022〕153号)工作要求,负责遴选行业各细分领域“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任泽龙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各协会代表踊跃发言交流


会上对遴选工作的目标、遴选指标、遴选程序以及支持政策作出详细的解读,现场征求各协会意见。各协会纷纷表示对工作的支持,并将结合自身负责领域做好广泛宣传发动和推荐工作,常态化做好链长制示范企业的培养、遴选工作。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