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携建筑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4-15


近期,新冠疫情再次突现广州,让全市生产生活都按下了暂停键,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迅速部署,连夜防控、严密排查、全民数轮核酸,高效阻断病毒蔓延,从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联合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群众在抗疫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员企业携手并肩,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勇担使命。

 


一、积极倡议,引导行业抗疫正能量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唯有危难,方显担当。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更快的速度,科学精准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广州市住建局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我会对广大建筑行业企业和同仁发出抗疫倡议书。

 


二、以身作则,党支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3日晚,在得知越秀区大新中翠花广场有志愿服务需求后,紧急招募党员、群众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黄码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

4月14日,我会党支部组建的支援服务队顶着烈日,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不厌其烦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检测居民健康码,协助群众扫码登记,粘贴检测试剂标签,配合街道持续工作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群众守好家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充分展现了我会党员群众的责任与担当。

 

▲联合会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三、携手会员企业,共同抗疫

以下信息为近日各会员企业参与防疫志愿行动的情况(排序不分前后):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支援白云区的紧急任务后,快速响应,统筹协调部署支援工作。在广州建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宇江的带领下,10家直属企业共计1200余人组成的防疫“铁军”火速冲锋一线,立即组建物资保障组,奋战6小时筑起10公里“红色防线”,用广建速度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中建四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收到广州市白云区住建局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需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建疫情管控区围蔽任务,一公司广州分公司100多名“精诚”志愿者火速集结。一个个水马在车上被志愿者们卸下、拼装、注水后,稳当当地矗立在白云区景泰镇的管控线上,构筑抗击疫情的防线。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连夜驰援白云区,越秀区,黄埔区等全员核酸区域,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奏响了战疫最强音。珠实集团防疫指挥领导小组建立“一通到底”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掌握下沉人员和各单位防疫动态,督促全体下沉干部职工,严格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统一听从社区指挥,全力投入一线防控。

 


 

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闻讯而动、积极响应,发挥“我是党员我先来”的精神,仅用短短40分钟,由集团工会副主席鲁红辉带队、1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迅速集结到位,加入广州建筑集团由2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共同下沉社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维护秩序、防疫宣传,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组织号召,自发参加广州防疫工作,作为防疫的志愿者,彰显疫情防控的党员力量,在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方面协助街道社区、社区的防疫工作。


 

 

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迅速响应广州市轮派党员干部支援基层防控动员令,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下沉社区、奔赴基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员工也都凝心聚力,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贡献抗疫“星星之火”。有的担任起路队引导员,指引到场群众有序排队,保障现场高峰阶段秩序;有的担任登记员,帮助受检人员登记信息,保障信息录入的及时高效;有的担任贴标员,为已检人员粘贴完成检测标签,保障检测工作的完善有序。

 


 

广州市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支援疫情防控突击力量动员大会,切实担当防疫政治责任。从3月16日至4月12日,公司党委先后选派了四批志愿者、居住白云区在职员工累计747人次下沉到白云区、越秀区、天河区、荔湾区、海珠区、从化区、花都区及番禺区等8个重点区域近100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广州总部、中山分公司、海南分公司、佛山片区等机构在疫情管控的第一时间,都依据自身所处地区的防控需求,主动组织了一支支中天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抗疫攻坚战中。按需求从志愿者预备队中组织了一支15人的志愿者队伍,分别前往林和街雅康社区、太古汇、财富广场三个检测点开展志愿者服务。

 


广州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广东省及广州市各行业协会疫情防控倡议,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全体员工的疫情防控行程码管理。同时,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们配合越秀区光塔街道党委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主动请缨,投身战疫一线,勇当抗疫先锋。

 


广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接到相关工作任务,召开紧急会议,落实分工部署。派出党员干部职工2批共60人下沉到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番禺的36条街道共45个社区配合开展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信息摸查、疫苗接种引导等工作,服务总时长达2000小时,排查户数近3000户。

 


 

广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把战“疫”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任务,以最快时间动员全司力量,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之中,对硬隔离围蔽进行明确分工,一部分人立马前往江村聚龙仓库装载水马,另一部分人直接到施工任务点集结。不负重托,为群众筑起一条条抗疫的“铜墙铁壁”。

 


 

广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接到集团防疫应急通知,紧急召集党员先锋队、应急队伍,紧急调配相关物资。组织带领抢建队伍直赴白云区棠景街沙涌北防疫硬隔离现场。共组织人员120余名,在短短几小时内完成了人员组织、资源调配及水马围蔽应急工程。与此同时,还派出党员干部及职工下沉居住地所在社区和白云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广州水投自来水工程公司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出击,化身“大白”“红马甲”“蓝精灵”,披星戴月、逆行而上,下沉社区担任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员、信息采集员、扫码登记员……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去,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连夜调集水马80余块,对云璟汇及周边地区进行防疫围蔽工作,为白云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防疫“保护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联合会带领全体会员,踊跃参与,无私奉献,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充分展示我市建筑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前,全民核酸检测已经全面实施

政府部门的高效管控

各行各业的积极行动

医护人员的日夜坚守

广大市民的配合支持

正是广州人民抗击疫情最真实的写照

相信这一次我们亦能携手共度难关

     广州加油!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