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安全月系列线上观摩活动之四--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海珠赤沙车辆段开发项目(一期)
发布日期:2022-06-27


今天上午,我会根据《广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广州行”活动工作方案的》(穗建质〔2022〕379号)安排,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的安全月系列线上观摩活动继续有序开展。我会组织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观摩学习。系列观摩活动之四的会场是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海珠赤沙车辆段开发项目(一期)。

 



海珠赤沙车辆段开发项目(一期)位于广州市海珠区金运路,东邻在建十一号线车辆段项目,西邻在建赤沙车辆段地铁治安监控通讯指挥中心迁建项目,南邻珠光待开发地块,北邻黄浦涌。建筑总面积为83736.57平方米,设两层地下室,四栋塔楼分别为B1#楼会所4层21.5m、1#楼住宅22层78.8m、8#楼和9#楼超高层住宅44层145.85m。项目由广州市品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在安全生产方面: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多举措压实全员安全责任,扎实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进行管理,在各次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检查中都获得有关监督部门的好评。

在智能建造方面;项目基于“互联网+建筑工地”、“BIM+GIS” 的思路,通过智慧工地指挥中心,围绕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五个核心,把智能感知、施工监测和过程管理汇聚到一个平台上。提升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成本节约,提高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主要功能包括:进度模型总览、安全质量管理、智能安全帽、混凝土测温、高支模监测、深基坑监测、能耗监测、升降机监测、卸料平台监测、塔机运行监控、AI智能巡检等。

在工业化建造方面:项目主体结构采用铝模和全现浇外墙建造体系。其中两栋超高层8#、9#楼采用装配式结构,主要为叠合板和装配式楼梯,装配率50%。墙体采用蒸压加气混凝土高精砌块,超高层部分墙体采用ALC装配式隔墙板。

截止今天下午,已有3000多人次参与到观摩学习当中,其项目的特色和亮点引起有关建筑企业的热烈反响。

请还没有观看的朋友进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公众号的培训直播,可以点击查看回放!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