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广州建筑企业赴山东省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10


近日,我会组织广州地区部分建筑企业一行14人,由崔浩江执行会长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和济南市建筑业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刘勇会长、济南市建筑业协会曹晓岩会长、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和观摩活动。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中施企协副会长、我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梁亮,副会长、广州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龙辉,副会长、广东金辉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甫,副会长、广东中匠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顺明,副会长、广东荣基鸿业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麦树春,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及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考察团一行来到山东省建筑业协会,与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和济南市建筑业协会缔结友好协会,并就如何促进两地建筑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提高协会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建筑行业服务开展深入提讨。

座谈会上,执行会长崔浩江首先致辞,对山东和济南协会表示感谢。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刘勇会长就山东省建筑业发展现状、协会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介绍。我会秘书长常桂枝介绍我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并从为政府、企业、行业服务三个方面介绍我会主要业务开展情况等;并就学习推动建筑行业精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科技创新,教育培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引领和协会自身建设的经验做法做了深入交流。

会上,经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和济南市建筑业协会与我会友好协商,达成共谋发展、携手共进,缔结友好协会的意愿,举行友好协会签字仪式,在全体学习团见证下,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刘勇会长、济南市建筑业协会曹晓岩会长分别与我会崔浩江执行会长共同签订友好协会协议。

崔浩江执行会长表示,此行不仅学习了山东省在促进质量、安全管理,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更与山东、济南缔结友好协会,这对广州建筑业来讲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双方的交流、协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希望日后三会加强联系,相互交流两地建筑行业发展思路、战略规划、重大改革举措,以及协会在自律、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为促进本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还观摩了由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大众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二期三期)项目。项目主体使用了盘扣式脚手架三角架、双槽托梁等新技术应用及相关盘扣式脚手架新产品,产业园定位打造省内第一、国内一流的文化传媒产业园区,将吸引包括腾讯、字节跳动在内的一批国内互联网头部企业,形成涵盖新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创设计和文化产业投融资的产业总部集群。

参加此次考察学习的广州建筑同行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通过学习交流和现场观摩受益匪浅,并表示会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拓展思路。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