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专家评审委评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0


1月9日下午, 2022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专家评审委评审会议在广州白云站项目圆满召开。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与区域处李家华处长、杨敏科长,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邵丹、副秘书长张江华,科技专家工作委执行主任黄晨光、副主任邵泉、副主任陈春光和全体委员,18位专业组专家共3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会副秘书长邵丹主持。

会议先由我会常桂枝秘书长代表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处向评委会汇报2022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及形式审查、专业评审组分组等情况。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与区域处处长李家华作指示讲话,对我会作为目前广州市唯一的社会力量办奖单位,连续开展了3年的评审活动,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工作认真细致,评审程序科学严谨,参加的单位和项目越来越踊跃表示充分的肯定。会上,李家华处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建筑业联合会继续开展好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评审活动,更好的为行业提供科技认可平台;二是希望建筑业更好发挥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效能,加快推动科研资源大市向科技创新强市迈进;三是希望广大建筑行业企业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进步,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大推广力度,促进行业发展。

专家评审委的会议评审工作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我会科技专家委执行主任黄晨光主持。评审工作严格按照《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条款进行,11位专家委委员通过听取专业组专家的汇报,查看申报材料,对今年申报的154项成果进行逐一的评审,评审程序科学严谨,评审结果客观公正。

最后,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同时也为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现有科技相关奖项、质量管理小组相关活动可以直接向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申请名额推荐参评相关奖项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开展更多的活动,为企业为行业提供更大更广的服务平台;二是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严把质量关,将活动成果推广转化为生产力,助力行业质量发展。

本次评审会议在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广州白云站项目举办,该项目是集高铁、地铁、综合地下交通枢纽、上盖城市开发于一体,项目的建设使用大量智能建造、精益建造、智慧建造等创新技术。在项目召开可让活动更加生动、内容更加丰富,让行业专家更好的感受科技在项目中的应用和实施。各位委员既在舒适的环境完成紧张的评审工作,又切身接触到建筑行业的高科技发展在项目的具体落实应用。

2023年我会将继续为广州市建筑行业科学技术发展擘画高智慧、高创新、高新技术、高效益的宏伟蓝图,吹响新时代奋进科学发展新征程的号角,筑牢广州市建筑业科学技术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平台。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