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召开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小组总结会”暨“专家委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6日上午,我会召开2023年上半年“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小组总结评审会”暨“专家委员会审议2023年第一批广州市安全文明样板工地和质量奖候选名单”,我会秘书长常桂枝及26名评审专家参会,会议由工程部罗仲敏主任主持。

会上,我会秘书长常桂枝对此次召开“专家评审会”的目的进行说明,进一步规范“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专家检评的工作,对2022年初至今的各小组的总结进行抽查检评,并就评审活动对各专家成员提出了评审要求。一是要确保公平公正,评审过程中要严守八项纪律;二是要加强交流,充分发挥专家的带头作用,指导参评项目做好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工作,从而带动广州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

由于时间关系,会上抽取5个小组,并由组长2023上半年专家评审小组总结审议进行汇报,由参会的协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对各小组的总结进行审议。

随后,由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委员审议2023年第一批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和质量奖候选名单。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均认为本次会议对规范评优活动的专家行为、统一专家的评分标准、列举典型案例助力企业创优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值得今后每年进行两次。专家总结评审会既加强了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检评的规范性指导,也有利于专家组长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令项目的专家评审总结更权威、更完善和更具可追溯性。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