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第八届四次会员大会暨广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9


2023年3月24日上午,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第八届四次会员大会暨广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召开。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森;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与区域处处长李家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肖晖;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处副处长邓锐强;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青;常务副会长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等领导嘉宾莅临会议。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全体领导以及900余家会员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崔浩江执行会长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设想、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新增补副会长、理事单位、新入会会员和退会单位等议题;表扬通报了广州市建筑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和工程总承包领域示范企业、广州2022年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的企业和项目;颁发了2022年广州市建筑行业的五羊杯、科技奖。大会还特别邀请到广州链主企业、广州市建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为大会做了精彩的高质量发展经验分享。

会议由秘书长常桂枝同志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设想》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联合会2022年的工作,并对联合会2023年的工作提出设想。会议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联合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我会2022年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为政府、企业服务,特别是在科技创新、质量安全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监事长代表、广州珠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建友同志代表第八届监事会向大会报告了《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202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联合会监事会五位监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按照联合会《章程》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很好地发挥了监督与建议的职能和作用。

副秘书长张江华同志向大会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大会认为,联合会2022年始终秉承勤俭节约的精神,建全制度,规范管理,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各项财务政策与规定,有效地保障了联合会的持续发展。

  大会听取并审议由副会长、广州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龙辉董事长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2022年新入会会员和退会单位情况说明》。

大会听取并审议由副会长、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晓总经理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2022年新增补和变更副会长、理事单位情况说明》,并为新增补的副会长、理事单位颁发牌匾。

执行会长崔浩江宣读广州市建筑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和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示范企业(工程总承包领域)的表扬通报。希望各链主企业和示范企业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融通协同发展产业体系,持续发挥好建筑产业对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常务副会长、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吴险峰董事长宣读广州市荣获2022-2023年度第一批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国家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的企业和项目名单。希望广大会员单位以获奖单位为榜样,将创优精神转化为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强化管理,为我市创建更多的精品工程。

   副秘书长邵丹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的通报》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状。

   副会长、广东金辉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李甫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广州市建设工程五羊杯奖的通报》并颁发奖杯。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为大会做题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主题经验分享。他表示广州建筑始终坚定不移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行业前列,从抓改革、强项目、拓市场、重科技和育人才五个方面努力当好广州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广州高质量实现全年GDP突破3万亿元作出广建贡献。

   市社管局副局长胡凌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市广州市首批5A级行业协会和首批品牌社会组织,成立时间早,协会影响力大,为广州市建筑业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继续强化服务能力,依托自身优势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继续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好5A和品牌。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森在致辞中表示,联合会是广州成立最早、最具综合影响力的建筑行业协会,在过去36年的发展中不断壮大,为企业和行业办了不少的实事和好事,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拥护,为广州的城乡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应具备四个方面特点,即稳定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给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鼓足干劲、千帆竞发。同时,加快完善相适应的营商环境,凝心聚力为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杨青会长对市住建局、市社管局、市科技局和广大会员单位多年来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步联合会一是要努力围绕如何推动广州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联合会积极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行业的交流合作;三是要加大科技推广和相关培训力度,推动企业和行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四是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大会在全体会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