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召开今年下半年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小组总结会暨专家委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3-10-13


10月13日下午,我会召开2023年下半年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小组总结评审会暨专家委员会,审议2023年第二批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和质量奖候选名单,我会秘书长常桂枝及32名评审专家参会,会议由工程部罗仲敏主任主持。

会上,常桂枝秘书长指出,召开“专家评审会”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专家检评的工作,对2023年3月至今的各小组总结进行抽查检评。并就评审活动对各专家成员提出了评审要求:一是要确保公平公正,评审过程中要严守八项纪律;二是要加强交流,充分发挥专家的带头作用,指导参评项目做好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工作,从而带动广州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

会上抽取了六个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审小组进行总结,以及工程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今年第二批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由参会的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全体专家组组长对其进行审议。  

经专家委员审议并签字确认,建议39个项目通过市优质工程评审,总通过率为76.47% 188个项目通过市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审。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均认为本次会议对规范评优活动的专家行为、统一专家的评分标准、列举典型案例助力企业优具有重要的意义。

专家总结评审会既加强了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检评的规范性指导,有利于专家组长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也提供了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委员与专家组组长之间的互动机会,使项目的专家评审总结更权威、更完善和更具可追溯性。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