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获市住建局表彰
发布日期:2023-09-22


2023 年 6 月是全国第 22 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广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 2023 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结合我市房屋建筑工程实际,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我会根据市住建局制定的《广州市房屋建筑工程(含综合管廊)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广州行”活动方案》要求以安全生产示范项目观摩、安全管理和普法教育系列讲座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多项专题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较往年更为丰富,一是6月6日上午,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我会指导的2023年广州市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广州行”主会场观摩交流活动在中建八局承建的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举行,相关负责人近500人参加活动。6月期间,我会还指导了6个分会场进行观摩交流。

    

  

二是我会于6月13日-14日开展安全管理和普法教育系列讲座,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全市各施工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及市住建局各部门安全工作相关人员等共计28000余人次参与此次讲座。

三是由我会牵头组织全市施工、监理企业,配合市住建局开展了省应急局统一组织的全省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四是由我会牵头组织施工单位五家、监理两家单位代表与市住建局一起于6月25日座谈,分享优秀企业和项目管理先进经验;解读《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 行动实施方案》;收看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对《建设工程关键岗位安全履职工作指引》、《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基坑监测管理的通知(试行)》等文件执行方面,对我市施工安全管理提建议、意见。

五是我会推荐的中建三局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三期工程项目,作为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省级观摩活动主会场项目,6月12日,观摩活动主会场成功举办,省建厅、市住建局领导及全省各市有关建设系统领导、人员共8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均对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很高的评价。

   

   六是我会在市住建局指导下,在中建四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6月27日至28日在我会大会议室开展“2023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含综合管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从十六个队伍中,脱颖而出,经多轮角逐最终获得冠军。

七是我会还配合了市住建局对各区安全生产月观摩活动的会场进行策划、指导;配合有关单位对广州市地方性标准《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规程》进行全市宣贯培训;通知全市各施工、监理企业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等。

我会开展的“安全月”系列活动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建筑同行的大力支持与认可,并在今年9月得到市住建局的通报表扬。

未来我会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推动我市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市房屋建筑工程(含综合管廊)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为推动我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