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中建四局一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党建联建工作新格局11月9日下午,我会党支部与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委共同开展“党建联建促交流 共建共享促发展”主题党建共建活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青,市国资委原巡视员、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建指导员李卓韵,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崔浩江;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瑞甲,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杨师闻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党建活动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建四局一公司企业宣传片,并就党建工作成效进行交流分享。

崔浩江书记简要介绍了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和党组织建设情况,他提到,联合会党建工作重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党员坚定的政治品行;二是固强联合会党建工作战斗堡垒,促进团队素质的提高;三是注重加强党建阵地建设,组织、文化生活保障有力;四是以党建带团建,促进文化建设;五是以党建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等五个方面。

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冯笑主持会议,并从“番号”传承,课题研究,党建引领把牢航向;联建共建,凝心聚力,发挥央企独有优势;塑强文化,争先进位,打造优质品牌名片等三方面对中建四局一广州分公司如何紧抓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入的工作思路和做法进行介绍。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如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品牌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孙瑞甲副总经理提到,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只有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更好地凝聚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落实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杨青会长代表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对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的热烈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与四局一公司共同创造新作为,开创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围绕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胡凌副局长介绍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和市社会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主要工作。她认为,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是广州市第一批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是广州市首批5A级社会组织和首批品牌社会组织,多年来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我会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听取完四局一广分党建工作介绍后她表示,此次党建共建学习活动不仅仅是两个单位的党员学习交流,也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很有意义的一次学习活动。央企在开展党建活动活动中积累了非常多优秀的经验做法,一是党委内部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课题;二是党建搭台,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善于通过党建共建活动与业务相关单位共同推动工作,实现合作共赢。我们联合会党支部此次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秘书处党组织连接作用,希望下一步,通过这种互联共建,把央企好的做法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推广,通过红联共建加强企业党建引领作用,使广大会员企业协力前行,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广州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举行双方党建联建揭牌一是,并进行了赠书赠字活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