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cords
致全市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07


市广大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部分地区已实施静态管理,在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建设从业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广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向广大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立全局观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卫健委的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二、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的防疫管控。

各企业要对所有在建工地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配齐防护用品,安排专人负责体温监测和员工行动轨迹动向监测。对人员较为集中的施工、办公、居住、餐饮等公共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定时消毒、通风等措施,保持清洁、整洁、良好的卫生环境。我们倡议广大建设工地工作人员尽量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穗,要充分发挥抗疫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核酸检测、集中居住、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宣传、正向引导。

要利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在线平台等方式及时传达、宣传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公告,引导广大员工保持戒备的心理、理性的思考和良好的心态,做到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参与“抗疫志愿者”行动。

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等方式深入抗疫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抗疫助民活动,为疫区居民排忧解困,提供服务,做科学防控的践行者。希望广大建筑业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广州志愿时”平台报到,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听从所在社区统一指挥,在测温及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加强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好支持配合本次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为更科学精准严谨细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意愿参与抗疫捐赠、志愿服务的单位、个人请主动与我会联系。有关抗疫工作先进经验和先进事迹的宣传稿件请及时发送至协会邮箱2753727839@qq.com,我会将积极转发宣传。   

联系方式:杨舒涵 020-83270505                 

徐晓婕 020-83270925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22年11月7日


文件:致全市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倡议书.pdf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