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第四期申办培训班在我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2

为提高我市建筑施工企业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效率,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 10月22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承办的第四期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资料要点解读”培训会在我会大会议室举办。首次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的资料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安全生产许可证相关业务审批工作的陈丰源科长和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委品牌建设与素质提升工作委员会专家叶少华授课。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江华作培训班动员讲话,会议由科技推广与培训部副主任邱俊勇主持。

张江华副秘书长作了开班动员,对参加本次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办公室自2018年10月份起设在我会以来,我会积极配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局做好前期企业咨询工作,并派出行业专家做好审核工作。希望各企业代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掌握新政策方向和申报工作要求,市建筑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提高安证审批通过率。会上,张秘还简要介绍了我会为政府和企业开展的行业服务,以及公布新修订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评选办法(2019年修订)》、《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2019年修订)》两个办法,鼓励企业积极参与质量与安全创优,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培训内容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广州、深圳实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事项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建质〔2017〕206号)为指导,陈丰源科长介绍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条件、基本要求,叶少华分享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要点和常见问题剖析。

培训会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得到学员的踊跃参与,在此环节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得到了解决的方案,培训会上大家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受到到场学员的一直好评。

培训现场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19年10月22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