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BIM技术推广应用培训免费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15

 

   各有关单位:

根椐国家住建部《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和《关于建筑业发展和改革的若干意见》:“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等信息技术在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全过程的应用”,以及广东省住建厅发布的《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内容:鼓励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五方责任主体联合成立BIM技术联盟,促进BIM技术在大型复杂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全过程的应用。方案中指出今后2万平方米以上的建筑,以及申报绿色建筑和省优良样板工程、省新技术示范工程、省优秀勘察设计项目都需要使用BIM技术等相关文件精神,为缓解目前广大建设企业对BIM技术人才需求的局面,缩小目前工程建设行业对掌握BIM技术人才需求的缺口,我会决定与富有实践经验的、专业的BIM技术服务团队合作,开展BIM技术人才的培训,为广州地区的建设行业、企业、项目部培养更多的BIM技术人才,为广东省建设行业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为顺利开展BIM技术系列培训工作,我会决定在本月举办一期BIM技术推广应用培训免费讲座,讲座的形式如下:

一、BIM技术应用的情况和配置要求

1、现场应用实例的展示。由富有教学经验的BIM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演示在建筑、机电设备安装实例中的BIM三维建模、管线综合和碰撞检查、施工算量和材料统计分析、施工4D模拟和施工图、协同施工现场指导、性能仿真分析、局部详图等。

2、培训课程的效果。介绍相关培训课程,从入门级别的建模员到BIM高级工程师等,各培训课程的学习重点和培训后取得的效果以及专业技术情况。

3BIM技术应用的配置要求。企业或项目部应用BIM技术管理时,最低配置需要的设备、软件、操作人员、操作技术等进行解读。

二、讲座的安排

1、参加讲座人员:各有关单位负责技术的副总经理、技术负责人或技术部门经理,由于座位限制,本次讲座人数不超过90人,每个单位限报3人,按先报名先安排(会员单位优先)的原则参加。

2、讲座时间:630日(星期二),上午9时开始,时间半天。

3、讲座地点: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大会议室(广州市解放南路12325楼)

4、报名参加讲座的人员,请填好报名回执,在625日前发送到我会邮箱:KJPX88@126.com,或传真到我会科技推广与培训部。

5、联系人:张万雄、邱俊勇、李剑文;电话:8327173283270540(传真)

 

附件:BIM讲座报名回执.doc

 

 

 

2015615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