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建•在建设高新科技企业的路上疾行
发布日期:2014-05-22

广州二建从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考虑,实施对人才、资金、技术的集中管理,强化高端技术开发,着力打造高新科技品牌,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及市级技术中心做好了人才储备和技术的准备。

据悉,自去年以来,公司以项目标准化管理为依托,积极探索先进管理模式,根据生产经营发展需要,相继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BIM 技术开发中心”,集中核心技术力量,实行集中管理和集中服务,让有限的管理资源、技术资源发挥更大作用和更高效率。一年多来,公司根据在建项目的施工特点,针对关键工序和难点工程,与知名大学院校、设计院、专业技术机构紧密合作,形成共同开发技术的合力,实行社会化运作, 推进培训、科研、生产三结合,并将BIM 技术应用于实际项目施工中,循序渐进推广,成为公司新的更强的竞争力,逐步解决了企业BIM 的实际应用和拓展技能,以及产业提升等问题。如在超算中心项目中率先运用BIM 技术,有效预见并解决项目潜在的管线综合问题;又如汇城项目针对工程处于地质复杂的岩溶发育带问题,优选应用了BIM 技术,有效解决了溶洞对桩基的影响,同时,又加快了施工进度。BIM 技术的成功应用对项目的成本质量控制、精细化管理都具有重大价值。

去年,公司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南海金融城项目钢结构工程,获评为第五届广东钢结构金奖“粤钢奖”;21 项QC 项目分别获得全国和省市优秀QC 小组奖;10 项省级工法,其中2 项推荐申报国家级工法;获得2 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申请2 项发明专利和4 项实用新型专利等,科研成果为公司历年之最。

今年,公司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近日,又有5 项QC 小组活动成果发表并获2014 年度广州建设行业优秀QC 小组二等奖,选送了两个QC 小组活动成果参加今年广东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表会参加,公司更是把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列为2014 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科技兴企,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陈丽鸣)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