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提高纪律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14-10-20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公司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今年纪律教育月期间,广州二建纪委组织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副职以上近50名同志前往广州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和警示教育。

参观中,解说人员通过大量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运用图文展板与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法,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系统介绍了党纪知识,重点阐述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腐败的主客观因素和贪腐屡禁不止的根源。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结合党情、国情、社情作出的廉政建设经典论述,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观看《忏悔实录》和《家属探监》模拟情景,大家深刻认识了贪欲之害、失足之恨、不廉之果。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震撼,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胡广平)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