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城工程项目绿色施工受推介
发布日期:2014-10-22

近日,广州建筑集团在广州二建承建的汇城东镜邨国际社区项目召开绿色施工现场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玉贵、总工程师高俊岳以及集团属下各单位生产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工程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代表等有关人员到会。

会上,汇城东镜邨项目部经理介绍了该项目开展绿色施工的做法和经验。广州二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明球以“让绿色施工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为题发言。他介绍二建公司将绿色施工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推进工作已近3年。其中,肿瘤医院项目完成了绿色施工试点工作,通过了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第二阶段的专家评审,并已申报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验收,如果通过验收,该项目将成为广州市第一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同时,在探索绿色施工中,二建公司在技术创新、成本节约、企业品牌塑造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通过技术创新及技术总结,形成的《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和方法》、《一种基于BIM的溶洞处理方法》等多个科技成果已申报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本次的汇城东镜邨国际社区项目是二建公司新的绿色施工试点。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不仅有效吸收了公司前批绿色试点项目积累的绿色施工经验,还大力推广应用了铝模板等新型环保材料及七级污水处理系统等节水型设备。除此之外,创新性地运用了新兴的BIM施工技术,加强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通过标准化施工及创新化施工,增强了企业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目前,该项目已经申报了广东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并通过了第四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立项。

刘玉贵副总经理和高俊岳总工程师在会上指出,二建公司在开展绿色施工带了一个好头。其实,集团公司在绿色施工方面很早就开展有关工作。绿色施工是提升企业声誉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围绕“四节一环保”这个核心,结合自己的实际迅速开展绿色施工活动,领导要重视、制度要落实、机制要建立。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工地的七级污水处理系统和新型环保材料铝合金模板在施工中的应用情况、水炮喷淋的操作、太阳能节能灯等。

据了解,汇城东镜邨国际社区项目的绿色施工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市建委副主任莫仕容、花都区副区长程学晋、市安监局领导程少甫、市建委质安处副处长王洋等先后带队,到工地考察项目开展绿色施工的做法和效果。(梁瑞明)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