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澎湃喜迎60华诞 开拓创新再铸新的辉煌-广州一建60周年
发布日期:2014-10-30

激情澎湃喜迎60华诞  开拓创新再铸新的辉煌

-热烈庆祝广州一建成立60周年

 

芳华六秩,盛世相约。2014年11月15日,广州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一建)将迎来60华诞。60年来,广州一建深耕南粤、自强不息,以优越的施工质量和良好的服务赢得广大业主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在南粤大地留下了无数精品工程,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喜迎60华诞之际,今年4月,广州一建顺利获得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这标志着公司全面提升资质等级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为60华诞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

一级资质,献礼华诞

广州一建始建于1954年,隶属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500家最大经营规模建筑企业之一。作为中坚力量,广州一建在广州城市建设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承建了花园酒店、天河体育中心、宜安广场、好世界大厦、天河茗雅苑、金碧花园、南方国际商业大厦等大批一流精品工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就在广州一建将迎来60华诞之际,2014年4月,公司再传喜讯,顺利获得由国家住房及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这标志着广州一建全面提升资质等级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也意味着公司将重返建筑主板市场,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业内人士表示,施工资质是建筑施工企业承接任务的首要条件,资质的成功升级,意味着广州一建在房屋建筑领域的总承包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做实、做强、做大广州一建,扩大公司业务范围及经营规模,提升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为实现公司跨越式的发展奠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

创新科技  抢占高点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一建人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最大财富之一,加以呵护培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紧握时代脉搏,寻找到企业的科技创新点和创新方向。凭借自觉的创新意识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广州一建将一项项创新科技和先进工法注入到不同时期的各大项目中:竣工于1983年的花园酒店是广州首次采用泵送混凝土、外墙喷涂等技术,更荣膺首届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运动场工程应用了20m高支顶、300t的轨道大型吊机等多项新技术;广州新电视塔工程破解了当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钢结构制作与安装难题——巨型斜交网络钢管柱的制作、安装;财富中心采用BIM技术,有效地解决了4万多个碰撞点的问,为业主节省了2000多万修改费用;此外,西塔、大学城、亚运城、广晟国际大厦等一批项目均汇集了一批的高精尖技术。广州一建用完美的作品铸造百年传世经典名城。

科技创新必须与市场相结合,才能发挥它的活力。公司总经理尹穗在广州一建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以服务经营、支撑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作为科技工作的中心任务,切实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仅今年上半年,广州一建在科技投入经费就已达4200万元。近年来,公司专门成立技术中心,并以此为科技创新平台,以重点大型项目为载体,以培育核心竞争力为导向,以发展低碳经济和建筑节能为契机,加大对BIM技术研发应用、超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施工、超大(深)基坑工程、大型施工机械等课题的研发力度,形成特色技术优势。

安全生产  保驾护航

工程项目是建筑施工企业的生存之基、效益之源、信誉之本,广州一建始终坚持“持续改进、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将标准化管理贯穿到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同时,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为企业的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以杜绝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广州一建持续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建立起有效应急救援体系,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广州一建在安全生产投入的费用达4500万元,并采用信息化手段,在项目塔吊及施工人货梯等重点施工部位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实时到位。

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

砥砺奋进共铸辉煌,继往开来再创荣光。历经60年的改革发展和开拓创新,广州一建现已枝繁叶茂,欣欣向荣。但一建人并不止步于此,下一步,广州一建将不断加大制度机制的创新力度,积极推进企业改革研究工作,加快建立能适应市场竞争的各种运作机制,向着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