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建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16-06-15

 

科技领先锐意创新

广州一建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近日,广州一建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荣获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该荣誉的获得,进一步夯实了广州一建公司“ 科技领先”行业地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十三五”发展创造良好开局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国家为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鼓励优秀企业成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引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品牌影响力不亚于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广州一建公司此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不仅是社会对企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品牌的肯定和认可,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科技研发管理水平,促使公司继续面向市场,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公司在“十三五”发展创造良好开局。

科技成果转化硕果累累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广州一建前瞻性地将“科技领先  建设精品”的理念精品作为企业的核心理念,把 “科技”视为企业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以“科技带领其他专业技术打造精品建筑”,并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一建公司2013~2015年共进行了27项科研项目的研发,转化出科技成果18项,通过研究开发获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项,省级工法15项,协会及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27项,广东省标准1项。

在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方面,广州一建先后建立了《科研项目开发管理办法》、《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格监管科研项目的研发及资金使用。广州一建还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制订了《产学研合作管理办法》,并分别与中山大学、广州大学联合共建了一系列建设专业的项目研发。为了激励研发人员的创新思想和科研热情,公司还设立了《科技进步奖励办法》等制度,为科研技术项目规范管理树立了模板,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总体科技创新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打造专业科研团队

先进的硬件设施和人才团队是高新科技企业发展的“内核”。广州一建承载集团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研究所,于2013年成立技术中心,并在当年成功申报越秀区施工仿真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5年成功申报广州市企业研发机构,目前建有200㎡的办公场所,联合建立了2000㎡试验室,并为此配备20台(套)仪器设备。

拥有创新性的知识型人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源,高新科技企业知识型人才作为知识的掌握者和高新技术的所有者,更是企业拥有创造性和独占性优势的基础。广州一建建立了一支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科技项目研发团队,研发人员中不乏高级工程师和硕士。其中技术中心主任邵泉,在行业具有丰富的研发、管理经验,强力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是广东较早接触BIM技术的工程师之一,他带领的团队探索研发的BIM协作平台已经成功应用在增城拆迁安置房项目,下一步将在机场噪音区项目和广建智慧天地项目进行项目参与各方基于BIM的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开发。(邓广锋 古舒毅)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