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建总承建的光明大桥通车了!
发布日期:2019-09-10

9月6日上午,由黄埔建总承建的的光明大桥正式通车!

光明大桥通车后,市桥河上又多了一座联结市桥街和桥南街的主要通道。

光明大桥北接长堤西路,南连南堤路,桥头两侧与被交路均采用平交,该段范围内路线平面为直线,大桥全长115.857米,其中桥梁全长98.6米,主桥主跨53.6米,桥宽24米,两侧引桥跨均为22.5米,采用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4米人行道,桥梁直接与两侧堤岸连接。

在光明大桥的施工过程中,黄埔建总通过推进精细化项目管理,落实样板引路、CI体系标准化、防护用品标准化定型化、绿色施工常态化等措施,有效促进施工现场的规范化管理,取得显著成绩。

公司组织年轻技术骨干积极创新,攻坚克难,在多项QC及工法研究中发挥关键作用,针对不同施工阶段遇到的技术难题,不断以技术创新提升工作效能,确保施工进度顺利,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尤其在提升主跨的钢桥面铺装、大跨径、大提升重量直升式开启桥等重大课题上提供了技术支持。

光明大桥卓越QC小组的研究课题《提高钢桁架拼装的一次合格率》,以高水平获得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在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上赢得“Ⅰ类成果奖”。在广州市的QC发布赛中,也获得了“2019年度广州建设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

光明大桥建成后已获得“4个之最”!你知道几个?

提升主跨的钢桥面铺装,在番禺区首次采用超薄高韧GT-10沥青混合料结构层,其厚度仅5厘米。 广州市第一座、广东省内第二座直升式开启桥。广东省内最大跨径、最大提升重量的开启桥。开启跨结构为了与桥位处弯曲的河流现状相适应。采用了独特的斜向布置,在国内开启桥中也是首创。

 

转自“广州市黄埔建筑工程总公司”微信公众号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