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佛山地铁三号线项目荔村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19-10-11

10月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承建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3203-2标项目荔村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荔村站是佛山地铁三号线2021年底首批开通试运行站点之一,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整个中国中铁佛山地铁3203标盾构接收与始发、机电、装修提前进场施工奠基了坚实的基础。

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3203-2标承建范围为荔村站和新松站两个土建工程,荔村站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273米,标准段宽为19.7米,车站基坑开挖深度为16.53-17.23米,2个出入口、2组风亭组。车站所在地为岭南地域所固有厚度达到38m淤泥质粉质细砂层,软土地层成槽质量卡控难度大;外接干扰多,横跨基坑距车站上方14.8m高的110KVA高压线和DN1600给水管影响其下地连墙钢筋笼安装。在荔村站主体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通过全面筹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在高压线下采用“槽内平移”工法施做地连墙,DN1600给水管迁改及其下地连墙施工采用“倒边、悬吊保护”工法,降低了施工风险的同时,有效的加快了施工进度。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基本达到现场推行作业控制标准化、管理行为标准化,创新工艺工装,规范项目管理全过程,实现了工程实体质量全面提升,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可控,在业主单位、指挥部的综合考评中屡获佳绩,为中铁一局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自进场以来,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始终以安全质量为重、以标准化管理为纲、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不断推进施工进度,大力发展四新技术,克服了地质差、拆迁难、环境复杂等不利条件,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项目负责人号召项目全体人员要深刻总结荔村站施工经验,更好的指导新松站工作,以“而今荔村莲生藕,更待新松拔头筹”的壮志为佛山地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展示中铁一局实力。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