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员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接受检阅
发布日期:2019-10-16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中建二局47名员工也参与此次阅兵仪式接受检阅,其中40人在“艰苦奋斗方阵”;1人在“预备役部队方阵”;3人在“扬帆起航方阵”;3人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

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光,中建二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小林受邀来到现场,在观礼席感受大会盛况。陈建光同志说,应接不暇的大国重器、开放共享的大国担当、雄姿勃发的大国气象……阅兵现场直击大国风采,让我倍感骄傲!“艰苦奋斗”等群众方阵更让我自豪,不仅因为有我司员工,更因为他们是优秀国资国企代表!中建二局67年发展,经历了“军装—工装—西装”三个阶段,“建”证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今日生活之幸福更需铭记昨日奋斗之艰辛,我辈要初心不忘,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建筑争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持续为新时代书写幸福答卷!

 9月20日,在中建二局国庆专项任务动员座谈会上,中建二局成立了国庆专项任务临时党支部并通报了国庆专项任务整体情况。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国庆专项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许远峰,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与接受检阅的队员们等共计40余人参会。

许远峰从四个方面跟队员们进行了座谈,一是训练辛苦更要保重身体;二是提高站位一切听从指挥;三是舆情管控必须保守秘密;四是燃烧激情保持最佳面貌。

精彩瞬间的背后是3个月的刻苦训练,3个故事带你了解二局人的辛苦付出。

 

我累得只能用嘴巴去找筷子

——安装公司 甘泉胜 预备役部队方阵

  2月27日,我接到了一个突然的电话,参加预备役部队方阵进行阅兵!

  当时参加选拔的有700多人,经过筛选,最终参加受阅并通过天安门广场的仅剩下352人,我竟然被选上了!训练共7个多月,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训练的严格,我们是劈枪方队,用的是81式自动步枪,枪重七斤半。从端枪三分钟到十分钟,再到刺刀上挂砖头、挂水壶,开饭的时候肌肉最酸痛,大家手都抬不起来,只能低头用嘴巴去找筷子。

  阅兵训练的高潮期,正值三伏酷暑,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在训练场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步不能移,目不能转,天热,地热,训练更是热火朝天。我们决心以最好的军姿,最严整的阵容,最铿锵有力的步伐,接受主席检阅,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10月1日凌晨,和战友们穿上迷彩军装,戴上钢盔,挎上钢枪按照指定时间到达天安门广场,静候幸福的时刻到来。上午10点国庆阅兵正式开始,从东华表到西华表的距离是96米,正步走128步。训练了大半年,真正列队走过天安门时用了只有1分零6秒。参加国庆阅兵的这段时间,是我最珍惜的日子,也将成为生命中永恒的记忆。

 

此刻,我成了别人眼中的“神秘人”

——一公司 王云 "艰苦奋斗"方阵

  “你们是怎么被选上的?好羡慕啊!”“游行时,能看见习大大吗……”国庆游行+朋友的好奇心+保密协议=我成了别人眼中的“神秘人”。

  记得有一次彩排结束,我们返回中国石油大学集合地点,已经凌晨5点。夜班路过的出租司机忍不住问“你们这么多人在干啥呀?”我多想自豪地回“参加国庆群游!”对于我们来说,“别人家”的方阵也是神秘的。我们会捕风捉影的讨论其他方阵会是什么样子。终于,在长安街第二次联排时,我看到10万名群众、36个方阵、70组彩车行过,将祖国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地展现在眼前。此刻我们意识到,我们是第一时间看到大阅兵的神秘面纱的人,心情无比激动和骄傲。

  我想,再过30年,100周年的时候,我就60岁,到那个时候我正好退休,孩子也成家立业,我就可以和老伴一起去看100周年大阅兵。那个时候,中国一定更加强大!我会眼含热泪地对孩子们说:“看!我当年也在长安街上这样走过!”

 

暴晒、暴雨,你选哪个?

——三公司 狄燕涛 "艰苦奋斗"方阵

  7月22日,晴,气温28-38度。中国石油大学第一次训练十公里拉练开始。闷热,T恤从未干过……

  7月31日,晴转雨,气温25-39度。在中国石油大学第二次训练。暴晒转大雨……8月2日、 5日、9日、14日……

  回顾训练日记,在8月到9月北京最热的两月份中,我们先后在中国石油大学、金盏乡、良乡机场、长安街训练或联排共12次。作为局群游人员的中队长,我每天都在记录着训练的情况。根据天气情况,提前编好温馨提示,确保每一位队员提前备好藿香正气水、雨伞等训练物资。

  说实话,此次活动保密程度高、规模庞大、训练严苛,对组织者及训练队员都是挑战。所幸,无论暴晒还是暴雨,无论熬多晚的夜还是通知多早集合,中建二局参加阅兵的44人,无一人掉队!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