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0-03-18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上级党委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的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一、在疫情防控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上级要求,项目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王中军担任组长,项目书记王红捷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项目部专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值班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二)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1.项目部在办公区和施工现场进出口分别设置党员先锋检查岗,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24小时值班看守,每晚8点前封锁项目部大门,禁止人员外出, 对来访人员和车辆严格筛查,进行详细询问、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并要求所有返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将信息及时上报区安监站和公司。

2.项目部实行食堂分餐制,将饭菜打包好后在各自办公室就餐,严防聚集性感染。

3.项目部及时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测温仪、医用酒精、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向返岗员工及协作队伍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发放到位。

4.项目部组织安保人员在项目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不少于2次对施工现场办公区、职工宿舍、食堂、卫生间、淋浴间、垃圾桶等重要地点进行全面消毒,保持办公环境的通风及良好卫生,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防止病毒的产生与传播,同时要求返岗人员每天上、下午测量体温,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三)加大防控宣传力度。

1.项目部通过QQ、微信群、悬挂防治疫情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全体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全体职工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并通过宣传标语动员职工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 减少亲朋聚会,保护自身和他人健康。

2.项目部针对已返岗的协作队伍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并每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充分让工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并在工人生活区悬挂宣传条幅、粘贴疫情防控广告等,坚决杜绝病毒的传播。

(四)建立问责机制。

1.项目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项目经理王中军负主要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主管部门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深入摸排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建立责任制,针对劳务人员和外包人员,加强排查,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2.项目部设置2个防疫口罩回收点,指定专人进行管理,采取销毁、杀毒等措施后方可投入废弃罩回收垃圾桶,严禁直接丢弃。

(五)制定项目疫情报告制度。

项目部制定疫情报告制度,认真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及应急管理,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对值班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培训,制定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表,明确责任人和检查人。

二、在复工复产方面

1.项目部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复工方案及2020年施工计划。扎实有序组织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开展复工前安全大检查。对节后返岗人员全部实行实名登记备案制度,逐一登记、测温、询问健康状况。

2.项目部针对所有已经返岗的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项目部管理人员、协作队伍进行每日健康状况、流动信息跟踪等信息的摸排和统计。

最后,项目部将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和上级公司部署,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双战双胜利”主题活动要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时代使命和担当。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