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03-24

近日,粤水电中南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鉴定意见书,对公司党群人事部副部长、团总支书记余云霞同志加入当地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余云霞同志春节返程途径湖北武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她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告了自己的行程,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主动居家隔离并每天通过微信向村委会报告自身的健康情况。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时时关注疫情动态、学习防疫知识,短短几天时间她所在的随州市疫情综合情况已经排到湖北省确诊病例的第四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她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待14天隔离期满后立即通过微信向村委会提出志愿服务的申请。


“我自愿加入村委会志愿服务队,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是党员请让我先上,恳请村委会同意我的申请!”


经过村委会的讨论研究,一致同意她加入村志愿服务队。2月15日,她正式到村委会报到,经过简单培训和测试后正式“上岗”,在远程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好志愿服务。

她分派的工作主要是登记外出务工信息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具体工作分工,她负责对所在的光化村一组和九组63户216位居民进行上门服务,充分展现出国企政工人员的综合素质,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记录居民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向村委会反馈意见建议。她挨家挨户上门,细致耐心宣讲,“请您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不要出门,只要您需要我们一直都在,我们一起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截止目前,她所服务的光化村无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根据湖北省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她协助村委会建立了“外出复工人员统计”微信群,到责任村组上门指导大家操作“湖北健康码”和外出就业网上申请,讲解“健康码”的重要性。她每天登记复工人员情况、记录复工人员诉求、安抚复工人员情绪、协助自驾返岗人员办理各项申请手续。面对大家长时间窝工在家的负面情绪,她一直耐心的倾听和沟通,“请相信我们,您的理解和包容是我们最好的能量剂,我们会竭尽全力协助你们尽快返岗复工。”通过努力,已有部分市内工作人员顺利返岗复工。

春暖花已开,胜利在眼前。余云霞同志坚持战“疫”复工两不误,边工作边服务,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彰显了国有企业职工的社会责任担当,为一线基层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