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广州市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16

自6月2日晚,市政机施公司接到防疫应急施工紧急任务后,公司党委快速响应,迅速作出部署,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人员、机械等各种施工力量投入到应急建设中。公司陆续接到防疫隔离应急工程、3所学校的淋浴间改造、荔湾区防疫人员临时宿舍、荔湾区人民医院隔离间和间隔门改造等紧急建设任务。至6月8日晚,公司全体参战人员经过连续奋战6个昼夜,不辱使命,各线告捷,快速完成各项抢建任务。

 

1天筑起300米“红色”防线

6月3日上午,“连心”党员服务队10多名队员带领施工团队进场,历经16个小时完成水马围蔽、灌水和加固300多米,顺利完成白鹤洞街防疫封闭任务,连夜筑起了一道红色抗疫防线。

 


2天搭建520余个“集家”

6月6日上午,市政机施公司接到紧急任务——石围塘桥梓街应急场地平整任务。我司建设人员一马当先,率先进场,迅速协调施工员、测量队、宣传小组进场,测量队开始测量作业,下午两点机械设备进场,开始机械作业。2天2夜,投入管理人员12人,施工人员35人,机械操作手35人,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装载机、自卸运输车等各类施工机械35台,人机连续日夜奋战,顺利完成30000多平方场地平整任务,指挥安装集装箱520余个,为荔湾区防疫隔离应急项目参建人员以及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安好“连心”“集家”。

 

6天改造完242个“暖心”淋浴间

自6月3日下午起,他们就想方设法协调材料进场,组织管理人员7人,工人12人,分组对对荔湾区鹤洞路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初中部3所学校进行淋浴间改造。从组织进场、材料采购到施工完成的6天6夜,除了简单用餐,他们每天都工作至凌晨,共完成242个淋浴间改造,安装热水器55台,其中热水139,冷水103间,可满足3000名志愿者的热水供应,确保广钢新城片区一线志愿者后勤工作。

 

一个任务接着一个任务干

在接到荔湾区人民医院需要对医院内的隔离间和间隔门进行改造的紧急任务时,公司马上就近从龙溪大道项目部组织现场工人前往医院,快速焊好3个通道间隔角铁架和完成一个封闭间。

 

砥砺初心,勇者无畏!机施“速度”、机施“力量”、机施 “铁军”,顾大局、敢担当、能战斗!

 

向逆行在一线中的市政人致敬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