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17

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支援核酸检测

 

5月下旬,广州市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新增确诊人数逐日递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排除潜在风险,6月5日至6日,广州市花都区卫生防疫部门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公司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协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6月5日19时,公司召集志愿者70余名;20时,将第一轮20名志愿者送往指定的4个检测点,连续工作到6月6日凌晨6点,由第二轮志愿者前往接班继续完成任务;6月6日12:00,在全体抗疫人员共同努力下,花都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在各个检测现场,多达数千人的受检人员,在花都的夜色里排成了人流长龙,给志愿服务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为维护好现场秩序,各检测点负责现场秩序的志愿人员,手持扩音喇叭,整夜来回穿梭,稳定队形,督促受检人员佩戴口罩,保持社交间距;现场登记、引导等工作,全都以保障居民安全为己任,有条不紊的进行,全面保障了本次检测的安全和效率。

 

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公司广大员工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央企应有的担当,以良好的志愿服务表现,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志愿服务结束后,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员工纷纷表示,能为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做一点事,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期间,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公司累计出动志愿者4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720小时。

 


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支援社区一线核酸检测工作,荣获广州市花都区交通运输局表扬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