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广州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17

一直坚持  黙默担当


一、急之所急 快速行动

2021年5月底,广州出现疫情反复,新的一波疫情的突然出现,造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全区一百多万的常驻人口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即使各个社区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核酸检测排查工作中去,由于准备时间短,监测点多,投入资源巨大,部分核酸检测点物资短缺。广州金辉建设集团在与光塔街社区日常疫情防控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光塔街社区防疫物资出现缺口的情况后,急社区之所急,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并从储备的物资里紧急调拨了一批核酸检测急需要的长桌和配套椅子,以及医用口罩等防疫应急用品,运往向越秀区光塔街核酸检测现场,大大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为防疫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二、响应号召,支援一线

广州金辉建设集团不仅向社区捐献防疫物资,金辉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走进越秀区光塔街道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全力配合光塔街道核酸检测点完成采样引导工作。  尽管连日来天气酷暑难耐,现场党员们不惧艰辛,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着装,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始终坚持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分组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进行检测,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切实从多角度、全方位为群众办实事,务求为群众参加检测提供更好更高效的服务。

 

三、关注社区 默默担当

同时疫情当前,光塔街虽未有社区封闭,但人员减少外出对原本就是困难户的家庭影响更大,党员们心里牵挂着社区内的困难群众,本着“能为街坊做多一分事,就是为防疫出一份力”的理念,通过在工余休息时间走访困难群众家庭,将他们在疫情之下的种种困难一一登记并反映到街道社区中去,同时结合我集团公司的技术专业向困难户门赠送各类家电,并提供维修或新装家居电路工程等切实的解决街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义务工作,为防疫工作默默担当。

 

四、关爱员工 接种疫苗

在疫情期间,集团更加关心员工的健康,在疫苗接种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多渠道联系防疫部门,设法解决员工接种疫苗困难,积极主动组织及动员员工参与到团体疫苗接种,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同时为企业和社会防疫作出努力和贡献,筑牢全民抗体的铜墙,为企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一直坚持 从未松懈

早在2021年新春伊始,金辉建设集团发现部分员工尤其是项目部管理人员对新冠疫情防控有所松懈的现象,多次在公司内部发出重申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公告,要求员工保持去年的防控意识和措施,强调境外疫情可能造成的影响。多次组织针对项目部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部及工程部进行联合巡查,对防控意识松懈,防控措施不到位,防疫工作形式化的项目部负责人员进行公司内通报批评教育,并迅速进行整改。6月广州出现新的一轮疫情反复时,集团公司迅速做出反应,针对新的情况汇编疫情防控措施的补充规定,除了日常佩带口罩和消杀等基本的疫情防控措施外,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要求各个项目部进行封闭式管理;“不漏一人”地开展核酸检测;以人员信息追踪为重心,重点跟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实“黄码不上岗”的基本要求。集团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积极参加各级政府及党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体员工通过有序参与,科学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广州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