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中建五局三公司优质履约 | “四步”解难题!这个重点项目建设暖民心、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09-16

700多个日夜,聚力攻坚打磨品质工程;3700余个学位,央企担当托举民生幸福。近日,由中建五局三公司广东分公司承建的深圳龙岗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平安里学校改扩建工程完成全面交付,实现优质履约。

平安里学校原办学规模为小学37班,初中17班;项目落成后规模扩充至小学54班,初中27班,新提供3780个学位,将有效缓解深圳龙岗区学位紧张,提升区基础教育质量水平。

自进场以来,项目从遇题、入题,到破题、解题,迎战多项“疑难杂症”,顺利疏通“险关隘口”,交上了一份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的高质量答卷。

组合出拳 破解施工推进第一题

平安里学校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平安里二路与夏长路交汇处西北侧,周围交通道路狭窄,四周住着上千户居民。项目甫一进场就面临两大难题:一是施工噪音对小区住户造成一定影响,二是新开的项目口与原学校大门在同一条路上,学生上学与施工材料、机械进出场相冲等问题。

对此,项目部联合属地单位,讨论出科学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解决施工扰民难题的具体方案。一是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使用高效降噪设备;二是材料进出场禁止野蛮装卸;三是凡过往车辆限速5公里且不得鸣笛;四是学生上下班期间安排专人值守,保障人身安全;五是开展“龙城平安里·家校企和谐”宣传活动,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与周边居民达成思想共识。

硬核防疫 破解复工复产第二题

2020年年初,项目部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交付迫在眉睫。

项目部严格响应国家和上级单位政策,作好统筹安排,织密疫情防控与科学复工两张网:对工友实行一人一档,实名制申报每日健康信息;组织项目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保证上岗人员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常态化做好做实体温检测与项目日常消杀工作;为工友租下独栋公寓,以封闭管理代替混住式集体生活。

复工复产期间,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迅速到岗,成为龙岗工务署最早实现复工复产的项目之一,赢得了业主、学校多方点赞。

在项目建设现场,除反光背心、安全帽、安全带之外,口罩成了现场人员的安全第四“宝”,项目部铺开了一条防疫与生产并行不悖的科学作业线,合力抢抓“7·30”教学楼交付节点。

精准施策 破解空中运动场第三题

三层立体运动场既是项目建设最大亮点,也是最大难点。运动场位于大跨度、大空间的钢构主体上部,是名副其实的“空中运动场”。

立体运动场由大约1200吨劲性钢结构作为主体支撑,支模搭设高度在十米左右。项目部在深入研究与多方考察后,采用效率更高、安全性强、损耗较少、材料租期短的盘扣式支模架,这在广东分公司是首次大面积使用,

钢结构主体下部是阶梯教室等功能空间。施工场地狭窄,钢结构施工难度大,立体交叉施工存在一定风险,项目针对各个施工环节,合理布置场地、调运材料,安排班组流水施工,科学优化工序,保障施工安全、顺畅。

遇题不惧、入题不乱

破题有势、解题有法

项目成功拿下各个生产节点

中建五局三公司

以精品工程回馈社会期待

履行央企担当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