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中铁广州局参加2021年国际桥梁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5日—17日,中铁广州局集团在广州天河承办由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和《桥梁》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21首届国际城市桥梁建设技术与艺术创新论坛”。论坛得到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的支持。中铁广州局集团副总经理谢季军出席此次论坛。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主旨报告

《谈桥梁美》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主旨报告

《城市景观桥的振动与防控》

△《桥梁》杂志社社长、总编杨志刚主持开幕式

△邓晓峰作主旨报告

中铁广州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晓峰以《大跨度空间形态结构斜拱曲梁人行桥(广州海心桥)建造关键技术》为题作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城市桥梁结构设计新技术、景观艺术设计、智能建造、新材料、新设备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院士陈政清等多名专家分别带来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旨在将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进一步推动我国城市桥梁的高质量建设,促进城市桥梁品质提升与技术、艺术双创新。

△与会人员参观中铁广州局展位

16日晚,一百余名与会人员来到中铁广州局承建的广州海心桥现场观摩,零距离体会新时代岭南桥梁的建设之美。

海心桥是世界最大跨度的斜拱曲梁人行桥,具有主梁结构呈曲型、拱肋横向侧斜、桥梁跨度大三大特点,具有梁拱制作安装精度高、线形控制要求严、运输吊装风险大、施工水域及周边区域环境复杂四大难点。中铁广州局的建设者们精准策划、精细施工,以“四新”技术攻克了系列施工难题,实现了工程建设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保“零投诉”、施工“零封航”的目标,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参观人员对海心桥设计的精妙和施工的严谨赞叹不已,高度评价从第一视角发现桥梁技术与艺术创新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