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华隧建设集团所属粤水电承建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首个支线输水隧洞区间贯通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4日,粤水电承建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B2标项目GZ32#-GZ17#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这是粤水电贯通的首个支线输水隧洞,也是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2022年贯通的第一个盾构输水隧洞,标志着这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民生项目工程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GZ32#-GZ17#盾构支线区间,全长1667米,盾构机于2021年3月3日从GZ32#工作井始发,下穿高沙河(西沥),马克村房屋群与南沙港快速路区域,区域地下结构异常复杂,穿越淤质土层、中细砂层、中粗砂层、有机质粉质黏土层、强风化砂岩与弱风化砂岩等地层,施工难度大。

针对隧洞埋深大、水压大、地质岩层复杂等重大难点,项目建设团队以“党建进工地”“重点工程党旗红,攻坚赶超当先锋”活动为契机,超前谋划、科学统筹、倒排工期,提前研判重大风险源,优化技术方案,加大人员、设备、物资等方面的投入,同时通过“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等手段护航工程质量,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全力抢抓施工进度。经过全体参建人员300多天的不懈努力,实时测量监测835次,召开专家会议8次,24小时轮班值守,历经1次气压开仓换刀、2次常压开仓换刀,最终于1月4日顺利贯通。    

接下来,项目建设团队将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粤水电“敬业、担当、奋进、超越”的企业精神,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为打造新时代智慧水利工程持续贡献粤水电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