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中建四局召开助理级领导及总部部门2021年度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0日,中建四局2021年度助理级领导及总部部门述职会在穗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共230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志华主持会议。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述职汇报成果,认为述职准备充分、问题归纳客观、工作部署得力,与往年相比有很大进步,并对局总部各部门一年来的不懈奋斗和勤恳敬业给予感谢。


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局成立60周年暨迁粤20周年。总部各部门要系统思考部署,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笃定目标,奋勇争先,助力工程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保持定力,争先作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总部各部门要重担当,把团队建设与能力提升相结合,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职;要重实效,坚持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树立业绩导向,厚植考核文化,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重状态,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增强统筹策划和引领管控能力,提升总部率先垂范的工作水平。


二是要紧扣深改,落地生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加大深改力度,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抓改革促发展;勇于自我革命,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堵塞管理漏洞,健全监督机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积极探索改革新路径,推动深改早日开花结果,激发组织活力。


三是要开拓创新,争先进位,推动企业真正高质量发展。打造学习型组织,持续强化管理思维变革,强化对标学习,赋能业务线条再提升;打造创新型组织,积极优化体系建设,主动作为,创新管理,培育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绩效组织,立足于“四全一化”的总要求,把全面预算管理和授权管理相结合,编制好2022年度局总部部门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5位局助理级领导和17位总部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述职,总结2021年度亮点工作,深入剖析存在的不足,系统提出2022年各项工作计划。



新奋斗、新征程

2022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

总部各部门将继续

统一思想、接续奋斗

持续强化总部引领

凝聚发展动能

为四局成立60周年暨迁粤20周年

递交精彩答卷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