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中建科技研究部署“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2

2月15日,中建科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务虚会,专题研究部署“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与创新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住建部《“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中建集团“十四五”科学和技术专项规划》等文件精神,就中建科技“十四五”期间主要科技研发方向、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住建部2022年科技研发项目申报、2022年公司课题立项、推动科技创新能力领先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公司承担的3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其他外部课题对“十三五”期间中建科技的迅速发展和行业地位的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下一步,要积极申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省部级科技研发项目,引领行业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主要研发方向和课题申报立项要与科技定位、示范项目、研发力量、成果落地、科技创效相结合。2022年公司力争牵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在“双碳”战略、数字化转型、工业化和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加强科技创新,抢占发展先机。

会议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课题立项一定要快,要提高流程效率,确保研发进度;二是课题预算颗粒度要细,做好加大科研投入和勤俭办企有机结合;三是科技研发要高效协同,以课题制带动部门协同、人才融通;四是课题研发要基于项目,将研发费用与项目成本有效结合;五是产品体系要做好策划,在科研课题研发中形成序列。

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创新业务部)、财务资金部、科技管理部、市场与客户管理部、建造管理部、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智能建造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绿色建造学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来源:中建科技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