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珠实集团发挥国企领航优势 打造广州康养产业主力军
发布日期:2022-03-01

2月18日下午,珠实集团“发挥国企领航优势 打造广州康养产业主力军”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颐德中心大厦举行。

座谈会上,中山六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复星康养、珠江健康嘉宾代表先后作主题发言,聚焦健康养老服务事业产业的发展现状趋势、前沿动态分享观点,立足自身在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规划布局、资源禀赋、工作成果等进行论述,并围绕强化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持续提升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优势等方面进行展望。

珠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迟军在活动中表示,珠实集团紧紧围绕广州健康养老民生保障,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充分发挥集团市属全资国有企业及城市运营唯一全产业链优势,以社区嵌入式养老为依托,创新康养服务新模式的思路,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全面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和支撑体系,成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服务民生保障的中坚力量。我们与各位合作伙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发挥国企领航优势,构建健康养老发展产业平台,相互赋能,努力推动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使各自的产业生态链补链强链,共同打造广州康养产业“平台主力军”,为广州市完善“大城市大养老”模式,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国资委规划处二级调研员周兴林、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市核养中心)主任李绍滨出席活动并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表示珠实集团在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方面践行国企担当,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希望珠实集团进一步发挥国资优势,深化构建康养生态圈,为广州市民生事业贡献国企力量。

活动中,珠实集团健康产业平台先后与中山六院、省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南芯医疗、市技师学院、广州农商行、浙商银行、赛特智能、国医小镇、艾米小镇、南洲街社区卫生中心、复星康养等12家产业链重要环节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康养金融、综合医疗、康养小镇、综合康养等健康养老服务全产业链条,共同推动医康养器械工程转化,预防保健治疗产品服务研发,康养人才服务梯队培养,数字康养、智慧康养行业解决方案及品牌打造,医联体、健联体及“为老服务”网络构建,康养文旅产品开发,区域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及生命健康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着力突破,共聚资源、共享未来。

本次活动是珠实集团着力培育“医、康、养、休、护”为一体的发展平台,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国企实践,也标志着珠实集团加速构建康养产业生态链,迈步打造广州康养产业“主力军”的新征程。


|来源:珠江实业集团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