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大大的赞!中建二局获国家体育总局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3-03

不久前落幕的2022北京冬奥会是这个春天中国送给世界的最好礼物

在这场冬奥盛会的背后有一群建设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建设冬奥时的初心保障冬奥时的担当服务冬奥时的热情对他们的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这份感谢信写道:
感谢中建二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倾力相助为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提供了有力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超超高兴到起飞!事实上,在助力冬奥会上我们不仅高质量参与建设5座比赛及配套场馆还活跃在赛事运维保障和志愿服务中为“双奥之城”贡献二局力量


01

我们,打造精品工程


▼▼▼

“冰之帆”国家体育馆项目

“冰之帆”国家体育馆项目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项目全部比赛、女子冰球部分赛事及冬残奥会冰橇冰球部分的赛事。


“冰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

场馆内拥有两块冰场,计划其中一层冰场供国家队训练使用;三层冰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时短道速滑训练场地,赛后供国家短道速滑队训练。


北京奥运会延庆赛区标志塔项目

北京奥运会延庆赛区标志塔作为延庆冬奥赛区沿途的亮丽风景,展示出完美的感官效果和视觉冲击,景观辐射整个延庆赛区,呈现于全世界。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配套部分)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配套部分)配套B23地块增加建设110KV变电站,为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文创商街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文创商街的“雪花”屋面群由200多个单一屋面和格栅屋面组成,小镇承担赛时核心区配套保障功能,提供冬奥颁奖、贵宾接待、交通换乘、休闲娱乐等服务。


02

我们,深度参与冬奥


▼▼▼

除参与建设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中建二局更是深度参与2022年冬奥会,选推职工李彦国担任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


14年前,他就曾参与建设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时设施第三标段服务工程,其所在项目承担着6座比赛场馆、12座非竞赛场馆和24座训练馆,共计42座场馆的建设,以及各种临时设施的设计、施工等12大项服务内容。如今,作为重点工程北京安贞东方医院项目建设者,他有幸成为冬奥火炬手,见证+“建”证“双奥之城”。


03

我们,保障冬奥赛事


▼▼▼

每一场比赛背后都少不了细致入微的运维保障工作从“建设者”到“服务者”
中建二局冬奥维保工作组活跃在各自岗位上


在国家体育馆改造工程(冰之帆),随着赛事逐渐密集、人流量变高,室内比赛场地的区域环境温度就会逐渐升高,到了一定程度,冰面温度就可能偏离比赛标准,导致正常比赛受到影响。2月10日一早,项目接到“冰场温度升高急需降温”的通知,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制定解决方案。经过3.5小时的紧张工作,冰面温度重新降到零下6.3℃,满足了后续比赛要求。

在北京冬奥会延庆区标志塔项目,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成为夜空下最闪耀的“冰雕”,唯美的背后是维保队员的艰辛付出。寒风呼啸,温度低至零下二十度,在120多米高塔顶,项目机电管理员坚守了整整一个春节,累计检査线路120余条,更换点光源16个,排除机电故障3处,细致入微的维保工作保障了标志塔完美运行。



在北京2022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14人组成的供暖维保队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日常测温、巡査巡检……成了每天的“必修课”,累计处理供、采暖设备维修问题45项,全力保障了20万平方米涉奥区域相关设备的稳定运行,保障室内温度恒定在20度,为5000多人送去了温暖,被亲切称呼为“送暖专业户”。


04

我们,服务冬奥盛会


▼▼▼

中建二局35名青年志愿者

参与到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

环境保障、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

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在北京2022延庆冬奥村内,赛事志愿者韩玉箫一直负责为延庆冬奥村提供成绩、信息、通信、音视频、无线电管理及网络安全等安全运营支持,满足赛时各类客户群的技术需求。赛事期间,他部署技术设备约3000余套,参与维护维修400余次,保障了延庆冬奥村网络安全,得到各国代表团和各业务领域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志愿者为游客准备了冬奥文化宣传册、急救包、塑料椅,还有“冰墩墩”“雪容融”的简笔画教程手册,游客们可以手动实现“应墩尽墩”“愿融尽融”。在后续的冬残奥会期间,中建二局还将选派更多志愿者参与到赛事保障、观赛群众的组织与引导等工作,持续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05

我们,持续参与国家大型体育赛事


在深度参与冬奥会之前,中建二局早已在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全运会、军运会、大运会等大型赛事中“崭露头角”,送上部分代表性的场馆工程,正是体育场馆里的全能“建”儿!


国家体育场——鸟巢

奥运射击馆

西安奥体中心

南京奥体中心

深圳湾体育中心


服务国家战略

参与重大工程

中建二局全力建好赛事项目

倾心做好赛事保障

为冬奥会贡献二局力量

一起向未来!


|来源:中建二局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