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广州市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两组施工作品亮相第二十九届广州园林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第二十九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暨2022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开幕,由园建公司倾力打造的《碧波争渡》与《溯园》两组作品亮相该展。


参展作品介绍


《碧波争渡》    

作品简介:设计采用中国古建、斗拱等传统文化设计元素,结合猎德村深厚的物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建造跨越猎德涌的天河门,其屋檐弧度形似龙舟船身,表现出昔日猎德村龙舟庆典“碧波争渡”的场面;两边放置景观柱,景观柱花纹以“天中云,河中水”为设计理念,体现天河元素;开放之门,层叠渐增的方条斗拱,寓意广州天河正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溯园》

作品简介:心中有光,欲乘竹浪归乐活。设计作品以中式山水画卷为灵感来源,以“流动”为中心思想。山中自有人家,溪流潺潺细流,风和云时聚时散。核心构筑物以岭南建筑样式呈现,艺术竹编行云流水般环绕、穿插于其间,砾石旱溪在建筑构件之间流出,犹如绿水青山,流水人家,为喧嚣的俗世提供一片净土,与大部分城市人归山水,归田园之乐的向往产生精神共鸣,同时强调建筑与景观的互动交流,再现岭南风情。

一旦我们懂得谛听植物的语言,那么我们短时、仓促而躁进的思想中,也能马上得到无比的快乐,植物花镜以毛地黄为主要花材,结合热带植物组成色彩交织的植物景观,毛地黄花语为“热爱”,其色彩艳丽丰富,寓意广州城的热情及广州人对生活的热爱。


|来源:广州市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