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珠江实业集团 | “战疫”一线的珠实集团党员志愿者群像
发布日期:2022-04-13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近日,珠实集团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迅速组建第3批112名党员突击队下沉所在社区,紧急发动居住地在白云区的829名党员干部职工全力配合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火速集结三批共32人突击队员组团支援越秀区,4月10日半小时内再次组建30名突击队员紧急支援白云社区,以“志愿红”“珠江蓝”的先锋行动,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并演绎出一个个平凡而又令人动容的“战疫”故事。


赖卫明:奔赴“疫”线,老有所为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设计老党员赖卫明,年近60岁,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他仍旧密切关注近期疫情,主动请缨参加党员下沉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下沉服务的越秀区建设街二马路社区是个老旧小区,很多房子没有电梯,楼高八九层,只能靠爬楼梯挨家挨户走访,每每走访一栋楼下来就青衫汗湿,但他不怕累、不怕苦,挨家挨户核实居民接种疫苗情况、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摸查常住人员情况,共排查了132户。同时,他还现身说法,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引导动员没有打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及时接种疫苗。赖卫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此时此刻一定要站出来,能参与这场战‘疫’自己感到很荣幸。”


赖卫明上门现身说法进行疫苗接种宣传


薛晓红:带队下沉一线,全面保障“后方”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建设党委办公室主任薛晓红,接到集团紧急命令后,立即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带领第一批支援越秀区流花街道管控区党员突击队12人火速在流花街道报到,对接后立即协助桂花苑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身为领队,她不仅带头做好社区现场秩序维持等防疫服务,还积极与街道办、社区居委等沟通协调,并按要求合理分配安排好组员分组服务任务,及时处理协调服务过程中突发状况,做好组员用餐、午休等“后勤保障”。在完成当天志愿任务后,薛晓红还及时传达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点对点逐人确认组员安全,以确保第二天全部人员按时平安到岗。等所有工作安排完已是凌晨,第二天早上6点,她又继续奔赴现场开始新一天的服务。在组员的心中她早已是志愿服务的榜样,也是位贴心的大姐姐,而她却说:“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转业干部,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为防疫工作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理所应当的。”


薛晓红正在社区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陈郡燕:用心用情用智,用实际行动绘就纪检监察“志愿红”


  珠实集团总部纪检审计联合党支部党员陈郡燕,作为第3批下沉社区代表,主动提前1天上岗,配合越秀区御龙社区上门逐户排查居民疫苗接种、14天内异地返穗、核酸检测等情况,并进行重点关注人员排查,开展防疫宣传引导。面对一些外国住户,她借助翻译工具耐心沟通,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连续8天,陈郡燕按照“日宣传、晚扫楼、助力社区大规模核酸”的模式,与队友共完成252户近600人的排查及信息录入,成功鼓励多个社区老人积极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并热心帮助其输入资料、做好现场引导服务。期间,每晚她利用休息间隙往返,给年龄尚小的女儿做晚餐,检查作业,自己来不及吃饭又继续上门排查。她说,虽然经历了第一天的“孤军奋战”,也遇到有些住户的不理解,但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职责,做到勇往直前、坚持到底。


陈郡燕挨家挨户上门摸查居民情况


张清:发挥物业管理服务精神,获社区感谢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城市服务党员张清,下沉白云区景泰街隆康社区期间,积极发挥一名物业管理者的主动服务精神,承担起辖区内商铺疫情防控巡查、为返穗隔离人员送食物、劝导社区60岁以上基础病老人疫苗接种评估等多项服务工作,忙得不亦乐乎。在劝导老人接种疫苗评估工作中,她多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上门服务。当得知先前电话联系同意参加评估的4位老人未能按时来社区“报到”时,张清立刻上门拜访,逐个了解情况。她的用功用情最终将4位“心生退缩”的老人一一劝至现场接受评估,并成功接种疫苗。她的服务精神也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高度认可,下沉还未结束就已发来专门感谢信。


张清联系医生上门为老人做疫苗接种评估工作

(右二)


何景嫦:主动“跑腿”,跑进老人心坎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租赁正式党员何景嫦,在下沉暨大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仅如数如质完成好社区安排的重点人群排查任务,还经常热心地为街坊群众办实事。当得知80多岁的王阿姨正在为要跑3个部门才能完成儿媳返穗的信息登记报备犯愁时,何景嫦二话不说,主动揽下跑腿任务,让老人转忧为喜。得知王阿姨独居,平时没有人照顾时,何景嫦工作之余,多次上门看望,帮忙整理被褥衣物、打扫清洁卫生,还手把手教王阿姨操作智能家电。“平时觉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有可无,没想到自己的需求在这里得到重视和解决,阿嫦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关心照顾我!”一说起何景嫦,王阿姨满心满眼都是感动。


何景嫦耐心为王阿姨填写返穗报备信息


吴绍华:不畏艰难,坚守志愿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股份党员吴绍华,下沉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建里社区,挨家挨户摸排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情况。社区居民年龄偏大、不少还患有慢性疾病,这给他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在挨家挨户上门摸查的过程中,即便扭伤了脚也依然坚持,面对部分老人的抵触情绪,他始终面带微笑,用一遍又一遍的耐心劝说打消重重顾虑,最终成功说服13名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面对部分老人的不理解,甚至抵触情绪,吴绍华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劝导。“老人家不理解是正常的,我们就更应该耐心劝解,做好服务。”他的坚持和热情,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一致肯定。


吴绍华正帮助社区老人下楼接种疫苗


谭静蓓:耐心负责,高效排查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监理党员谭静蓓,下沉到花都区花东镇富力金港城社区进行服务,主要负责协助社区流动人员数据排查、上门对居家健康检测检查和居家健康告知书派发、防疫措施宣传等工作。每天近300个问访电话过程,她不时会遇到个别业主的防诈骗意识特别强,不愿将住户信息告知,她总会耐心沟通,高效完成了近千余份住户数据统计工作。面对枯燥的座机,她笑着说:“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光荣。不论什么岗位,我都要认真以待,为社区防疫作出我应有的贡献。”


谭静蓓在打电话进行人口数据登记


  同心抗疫,珠实集团有呼必应,步履不停。以上仅仅是珠实集团奋战“疫”线的缩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群众智慧“巧用劲”的抗疫故事还在续写。下一步,珠实集团也将继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支持抗疫大局,全力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好城市的安全和市民的健康,早日实现“疫后”雨过天晴贡献珠实力量。


供稿来源:珠实集团


返回  >>